首页 > 企业

14nm再战1年!Intel宣布10nm Whiskey Lake:2019年见

2018/04/27 09:20      快科技 万南   


  Intel今晨交出了一份惹眼的成绩单,营收/净利润均超华尔街预期,同时主要业务全线增长,像是数据中心/存储/物联网都是两位数的增幅,即便是式微的客户端计算(卖CPU)也因为笔记本出货的强劲微涨3%,令CEO科再奇喜上眉梢。

  当然,这些冷冰冰的数字对多数消费者而言多没意义,在财报会议上,Intel CEO科再奇还公布了10nm的进度,然而,确实是个不容乐观的消息。

  据悉,基于10nm的Cannon Lake正以比较小的规模出货,可能日前曝光的随“Crimson Canyon”NUC迷你机秘密现身的Core i3-8121U就是其中一员。

  不过,Intel更重要的宣布是,10nm大规模交付需要等到2019年,消费级产品代号Whiskey Lake。

  这是Whiskey Lake首次公开,此前在Cannon Lake之后泄露的是Ice Lake、Tiger Lake这些……

  简单回顾下,Intel的10nm最早被寄望于2017年和我们见面,所以这算是第三次“跳票”?关键让人郁闷的是,外界尚不知道究竟原因是什么,市场?技术?

  同时,Intel给出确认,14nm工艺在2018年不会退市,数据中心和客户计算产品会继续改良、优化……其中包括“4+2”和“8+2”的芯片,也就是4核CPU+GT2核显、8核+GT2核显的组合。

  这款8核产品对应的或许就是前不久“露头”的那款Coffee Lake家族的产品,目前都猜测它是“i7-8800K”这样的定位,会和Z390主板一起上市,届时还有座驾X399主板的HEDT平台。

  另外,服务器平台将有自己的专属架构"Cascade Lake",Intel也明确了这个信息。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