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摩根大通:Spotify五年内用户将强劲增长 给“增持”评级

2018/05/01 14:45      腾讯科技 编译/金全  


  5月1日消息,美国知名投行摩根大通周一预测称,音乐流服务公司Spotify的股价未来将会大涨,因为该公司在未来五年内的用户数量将会强劲增长。

  摩根大通将Spotify股票纳入初步研究范围,并初步给予该公司股票“增持”评级。摩根大通还表示,Spotify的前景与Netflix非常相似。

  摩根大通分析师道格-安穆斯(Doug Anmuth)在周一致客户的研究报告中表示,“Spotify是业界最大的纯粹提供流音乐服务的公司,如今该公司从一个‘基于交易’的模式向‘基于接触’的流模式转型,这种转型会推动该公司的发展,并让该公司大大受益。”

  安穆斯还表示,“我们认为,Spotify的运营模式与Netflix最为相似,双方都受益于向流服务转型,并通过基于收费服务的模式来创收。Spotify和Netflix这两家公司还没有充分渗透到各自的市场,我们预计在音频和视频市场,向流方式转型为推动这两家公司的用户数量呈现双位数百分比的增速。”

  安穆斯将Spotify的目标股价初定为190美元,比该公司上周五的收盘股价高出19%之多。

  这位分析师表示,在过去的三年时间内,Spotify的单月活跃用户数量增加了38%,与此同时,安穆斯还预测称,Spotify公司在未来五年内,年度用户数量增幅将达到20%以上。

  除此之外,另一家市场研究机构Evercore ISI也初步将Spotify的股票评级定为“跑赢大盘”级,理由是Spotify在音乐流服务领域居于主导地位。

  Evercore ISI的分析师安东尼-迪克莱门特(Anthony DiClemente)在周一致客户的研究报告中写道,“作为流音乐市场的领先者,我们认为Spotify是一个拥有巨大增长潜力的公司。随着用户和付费用户的增速都将超过我们研究的其它平台,而且当前全球流付费用户的渗透率仍然非常低,我们认为Spotify在推动付费用户增长方面将维持着长期的机遇。”

  迪克莱门特目前也将Spotify的目标股价定为190美元。

  在周一的纽交所常规交易中,Spotify股价上涨1.69美元,报收于161.67美元,涨幅为1.06%。在过去的52周,Spotify最低股价为135.51美元,最高股价为169.00美元。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