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本

“鲲游光电”完成新一轮融资

2018/05/07 10:06      投资界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5月7日消息,专注于晶圆级光芯片公司鲲游光电宣布完成A2轮融资,本轮由元璟资本、华登国际以及中科院旗下基金中科创星共同投资。鯤游光电此前已获得舜宇光学、昆仲资本、晨晖创投、中恒星光等若干轮融资。

  鯤游光电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专注于晶圆级光芯片的研发与应用的高科技企业。

  华登国际合伙人、多年半导体从业经历的王林表示,伴随摩尔定律走向极限,半导体集成电路的发展正画出一条完美的“S曲线”逼近天花板。“集成光”取代“集成电”将是一场不可逆的变革。回溯半导体芯片的发展历程,“纳米尺度”与“规模性低成本”是集成电路技术的两大特征。与之类似,晶圆级光学使得光学可以在精度提高一个数量级的同时将成本下降一个数量级,进而使得光芯片的商业价值成为可能。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