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磅

英特尔7200万美元投12家创业公司 涵盖AI物联网等多领域

2018/05/09 11:03      腾讯科技 编译/弘艺  


  据外媒报道,英特尔旗下投资基金英特尔资本今天宣布向12家创业公司投资7200万美元,令其今年的总投资额增至了1.15亿美元。

  英特尔在该公司于加利福尼亚州南部举行全球峰会上宣布了此次投资,涵盖的公司来自人工智能、物联网、云服务和硅等领域。

  会议其他值得注意的事项包括,英特尔资本和NBA达成了一项新的协议,以在体育内容方面加强合作,英特尔已经在该领域努力了多年。另外,英特尔在会上宣布,已经向少数族裔、女性和其他少数群体成立的创业公司投资1.25亿美元,这是该公司“多元化举措”(Diversity Initiative)的一部分。英特尔称,这一数字比计划提前了两年半。

  英特尔此次投资的公司范围十分广泛,表明英特尔将继续支持它认为能够成为其未来业务核心的创意。具体而言,英特尔希望其处理器能在各领域发挥核心作用,例如人工智能、物联网和云计算。与此同时,投资于硅谷创业公司标志着,英特尔正关注与其自身DNA相近的企业。

  英特尔的发展道路并非一帆风顺。多年前,英特尔凭借先进的PC处理器在IT行业以及台式机和笔记本的普及中扮演着巨大作用。但随着行业向移动端转变,英特尔的命运发生了改变,它见证了新一波芯片公司的出现,这些公司为更小、更快的设备设计芯片。英特尔承认,它在移动领域犯了错误。

  之后的今年,英特尔还遭受其他问题,例如Spectre安全漏洞。它希望在某些新业务领域取得成功,但最终没有如愿。就在上月,英特尔停止了其Vaunt智能眼镜的开发,甚至据称关闭了整个新设备集团。

  相比之下,英特尔资本进行的投资代表了英特尔运营中更新鲜和乐观的一面:它们代表着希望和可能性,仍然有机会取得回报。总而言之,人工智能和云服务等新技术在真正普及之前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而英特尔仍有很多机会。

  “这些创新公司反映了英特尔作为数据领导者的战略重点,”英特尔高级副总裁兼英特尔资本总裁温德尔·布鲁克斯(Wendell Brooks)在声明中说。“它们帮助塑造了人工智能、云、物联网和硅的未来。随着世界日益互联和智能化,这些技术领域将十分关键。”

  自1991年以来,英特尔资本已经向1530家公司投资了123亿美元,涵盖了从自动驾驶到虚拟现实再到电子商务等的各个领域,英特尔称,其中超过660家初创公司已经上市或被收购。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