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小米手机“美国梦”或降温 招股书只字不提

2018/05/11 15:38      腾讯科技 晨曦  


  美国智能手机市场规模虽然全球排名第三,但是却是利润最丰厚的市场,吸引了许多中国公司。小米公司之前也表示将会进入美国,但是据外媒最新消息,在招股书中,小米对于手机进入美国只字未提,反而谈到了其他地区的发展。也有分析师表示小米已经不太可能在美国投入资源。

  实际上,在过去两年时间里,小米公司包括巴拉(前任国际业务负责人)、雷军在内的高管一次又一次地表示,将会进入美国智能手机市场,正在做各种准备。此前小米掌门人雷军又表示将会在今年底或明年初进入美国市场。

  不过有关手机产品进入美国市场,小米时至今日并未传出进一步的进展。

  考虑到美国智能手机市场的重要性,如果小米能够切实实施这一计划,无疑将有助正在进行的上市活动,有助于提升投资人对于小米手机业务未来的信心,提升股票定价。

  但是据一家国外科技媒体观察,在小米的招股书中,该公司从未提到手机业务进入美国的计划。小米反而谈到了开拓其他地区的市场,包括俄国、东南亚,进入欧洲更多国家。

  在俄国和东南亚,小米公司近来都在进行大举扩张,包括宣布开通实体店铺的规模,寻找当地的经销商代理商。

  在欧洲,小米近期和香港长江和记公司旗下的欧洲电信运营商“3集团”宣布了合作关系,小米手机将借助对方的网络,覆盖许多欧洲国家,其中包括法国、意大利等。

  之前,小米在欧洲还只是小试牛刀,进入了南欧的西班牙,以及一些东欧国家。在最重要的西欧市场,小米保持谨慎态度。

  据国外科技媒体和行业分析师观察,小米公司对于美国智能手机市场的态度可能发生了变化,原因是近期华为和中兴公司手机业务在美国发生的风波。

  其中,美国多家电信公司和零售商撤销了销售华为手机的合作,原因是受到了美国政府和国会议员的压力。美国手机市场完全由电信运营商主导,如果得不到对方的合作,则不可能建立存在感。

  最终,华为在2018年重新进入美国手机市场的努力遭到重大挫折。和若干年前一样,华为再一次宣布,将把手机业务的重心放在欧洲等海外国家。

  据《经济学人》报道,IDC公司的一位分析师也表示,考虑到美国手机市场如此艰难,小米公司不太可能投入太多资源去开发。

  需要指出的是,由于美国市场被运营商完全主导,因此小米公司过去依靠依靠廉价手机高性价比、依靠网络直销造势、粉丝活动运作的模式在美国行不通。和威瑞森、AT&T、T-Mobile等公司建立伙伴关系才是取得成功的唯一方式。

  小米招股书显示,该公司的廉价手机平均售价仅为140美元,主要符合亚非拉消费群体的购买力和产品需求。从全球范围来看,小米高性价比手机在非洲、拉美、中东等地区,还有进一步的增长空间。其中在部分海外市场,小米还面临着另外一个“高性价比”强势对手——深圳传音公司。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