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瑞典开始测试世界上第一条电气化道路 汽车行驶时就能充电

2018/05/15 14:24      腾讯科技 编译/林靖东  


  据外媒报道,瑞典建成了世界上第一条电气化道路,汽车在上面行驶时,这条道路就可以给汽车充电。该项目的支持者Vattenfall和Elways表示,这个项目有可能帮助降低电动汽车的高成本。

  这个名为“eRoadArlanda”的项目得到了瑞典国家的资助,耗资约5000万克朗(约合582万美元)。这个项目的执行者将使用一辆改装过的电动卡车,将货物从斯德哥尔摩的Arlanda机场运送到附近的物流中心,以测试这种技术。

  这条道路长达2公里(约1.24英里),柏油路面上安装了一条电气化轨道,当卡车在路面上行驶时,这条电气化轨道就会给卡车充电。卡车上安装了一根可移动的支臂,可以检测到轨道在路面上的位置,以及在车辆超车或接近停车点时检测到充电点的位置。

  这个系统还可以计算车辆的能源损耗,从而将电费细分到每一辆车和用户的头上。

  Elways的首席执行官古纳尔-埃斯普兰德(Gunnar Asplund)表示,一边行驶一边充电意味着电动汽车不再需要大容量电池,这样也能保证电动汽车有足够的能源来行驶一段较长的距离。电池成本占到了电动汽车总成本的一半左右。

  他说:“这项技术提供了无限的行驶里程。电气化道路让电动汽车能够使用容量较小的电池,而且可以让电动汽车比使用汽油的传统汽车更便宜。”

  埃斯普兰德说,瑞典政府对目前的结果感到满意,目前唯一的问题是,轨道上经常会积累大量的尘土。(据说现在这个问题已经得到解决。)

  Elways已经获得了电气轨道技术专利,该公司是支持eRoadArlanda项目的瑞典财团的一个成员企业,该财团的其他成员还包括基础设施公司NCC和公用事业公司Vattenfall,后者负责从国家电网向该项目提供电力。

  Vattenfall发言人马库斯-菲斯克(Markus Fischer)表示:“这种道路使得电动汽车无需配备大型、昂贵和重型电池也能行驶很长的距离。”他补充说,在新车中安装支臂比改造现有车型更经济实惠。

  Vattenfall在声明中表示,电气化道路可以减少载重卡车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目前,载重卡车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约占道路交通总排放量的25%左右。

  它补充说:“每公里的投资成本估计比使用架空线路的成本要低,而且使用架空线路还会对景观造成影响。”

  eRoadArlanda项目从4月份开始测试,将持续至少12个月,以便测试电动卡车在不同天气条件下的使用情况。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