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美权威汽车期刊炮轰Model 3:刹车距离行业最差

2018/05/22 09:05      腾讯科技 晨曦  


  美国加州特斯拉公司的Model 3大众款车型,获得了市场热捧,但是由于缺乏展示厅、产量少等原因,许多购买者只能通过第三方测评来评估是否购买。据外媒最新消息,周一,美国权威的《消费者报告》杂志批评Model 3刹车距离太长,该机构和特斯拉公司也发生了一次口水战。

  Model 3是特斯拉公司第一款大众车型,定价3.5万美元,能够达到500多公里的续航能力。这款车发布之后获得了40多万辆的预订,特斯拉公司目前正在大力扩大产量。

  据今日美国报网站报道,在《消费者报告》的测评中,Model 3的一些亮点获得了称赞,其中包括350英里,相当于563公里的单次充电续航里程,以及快速提速能力。

  《消费者报告》对Model 3的提出的负面评价,集中在刹车距离太长,以及用户需要通过一个唯一的中控屏,来操控所有汽车功能。

  该媒体称,在他们的测评中,Model 3在每小时60英里(97公里)的行驶速度下,刹车距离为46.33米,这样的刹车距离在该媒体测评的现代汽车中几乎是最糟糕的,甚至要比满载的福特F-150皮卡车的刹车距离还长了2.1米。

  《消费者报告》称,在第一次刹车试验中,他们在97公里时速下获得了39.6米的刹车距离,但是在随后的多次刹车试验中,他们再也无法重现这一刹车距离。该媒体从一个私家车主中拿到了另外一辆Model 3进行刹车试验,同样获得了46米的更长距离。

  《消费者报告》在美国具有极高的知名度和权威性,受到广大消费者的信任,这家媒体的测评也将影响到产品的销量。

  随后,特斯拉公司给今日美国报发出一份声明,表示在该公司的刹车距离试验中,Model 3以每小时60英里的速度行驶,其紧急刹车距离为40.54米(比《消费者报告》的距离少了6米)。

  特斯拉表示,多种因素会影响到刹车试验的实际距离,其中包括道路路面情况,户外温度等。该公司也表示,会通过软件升级提升旗下电动车的各种性能。

  《消费者报告》也对Model 3的一些指标给予肯定,比如从零加速到每小时60英里(97公里)只需要5.3秒钟,车辆的动力性能十分强劲。该媒体认为Model 3的提速表现,堪比保时捷公司的917 Boxster车型。

  在Model 3中,特斯拉公司放弃了所有的操控按钮,将操控功能全部整合到了一块中控屏中,这款车甚至淘汰了传统的时速、发动机转速仪表。车辆所有的信息全部显示在中控屏上。用户设置车辆和使用一部智能手机几乎完全相同。

  《消费者报告》指出,所有的操控功能都在一个屏幕上完成,这导致驾车人需要把视线从马路转移到屏幕上,并且至少需用一只手操控屏幕(暂时脱离方向盘),这种设计影响了驾驶体验。

  该媒体还提到,Model 3乘坐“体验太硬”,后座缺乏对大腿的支撑,另外在高速行驶情况下风噪严重。

  《消费者报告》的评价,对于特斯拉公司来说来得有些不是时候。众所周知的是,之前Model 3陷入了产量不高的风波中,特斯拉正在全力提高该车型的产量,根据掌门人马斯克的计划,到七月份,Model 3的每星期产量将会增加到5000辆。

  美国汽车媒体Cox Automotive的一位负责人表示,作为主流的消费者测评媒体,《消费者报告》对于Model 3评价不甚理想,他怀疑特斯拉在短期内是否能够变成一家大规模汽车制造商。

  在全球汽车行业以及电动车业,特斯拉已经成为一家标杆型企业,特斯拉的大获成功引发了科技公司和汽车企业对于电动车的投资研发热潮,特斯拉在Model 3中引入的“单屏操控”模式,未来是否会在汽车行业内被效仿或普及,仍有待观察。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