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财富500强苹果跌出前三 沃尔玛依然稳坐第一

2018/05/22 10:49      腾讯科技 编译/音希  


  5月21日据国外媒体报道,根据公司营收的变化,苹果在财富世界500强中的排名又下滑了一位。

  去年,苹果在这份榜单上排名落后于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排名第三,超越了埃克森-美孚公司。但今年,苹果在这份榜单中排名下滑一位,位列第四位。

  与去年一样,沃尔玛凭借5000亿美元的营收排名第一,埃克森-美孚公司的营收为2440亿美元,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营收2420亿美元排名第三。苹果则凭借2290亿美元的营收排名第四。

  自从1955年成立以来,埃克森-美孚一直都在财富世界500强的榜单上,另外还包括通用电气、通用汽车和雪佛龙等公司。

  《财富》杂志指出,虽然苹果在营收排名上位列第四,但是如果从利润上来看依然全球第一,达到了480亿美元。

  尽管苹果的年销售额增长了6%,但因为营收的下降在名单上从第三位下滑到了第四位,但净利润却超过480亿美元。简单来说,苹果的霸主地位依然不可动摇,就算全球整体智能手机市场趋于饱和,但苹果依然囊括了大多数的销售额和利润。

  去年,苹果发布了iPhone 8、iPhone 8 Plus和经过重新设计的iPhone X三款智能手机,后者甚至配备了Face ID面部识别技术。另外,包括Apple Music和Apple Pay等服务部门的营收也在快速增长。

  苹果在财富世界500强的榜单上最低排名曾一度滑落到325位,当时是2002年。并且在2009年首次跻身前100位,在2013年进入前十,直到现在始终名列前茅。

  《财富》杂志指出,今年3月29日苹果的市值达到8510亿美元,很多人都在猜测亚马逊或苹果究竟谁能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市值突破1万亿美元的公司。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