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本

阿里巴巴、菜鸟等13.8亿美元战略入股中通 占股约10%

2018/05/29 19:52      腾讯《一线》 孙宏超  


  阿里巴巴、菜鸟网络和中通快递今天(5月29日)宣布达成战略投资协议,阿里巴巴、菜鸟等向中通快递投资13.8亿美元,持股约10%,双方将共同探索新物流机遇,推动行业数字化升级。

  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执行官、菜鸟网络董事长张勇表示,中通一路与阿里巴巴引领的新经济相伴成长,是阿里巴巴和菜鸟的重要合作伙伴。

  菜鸟总裁万霖表示,中国快递行业有独特的竞争优势,在新零售、新物流趋势下,面临更多新机遇。战略入股中通后,双方将在技术创新和新技术的推广应用上紧密协作,为整个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做出探索和表率。菜鸟将继续和包括中通在内的各方物流伙伴深入合作,携手共赢。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