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比尔盖茨警告:某种危险疾病即将爆发 3000万人有危险

2018/05/30 11:04      快科技 凡凡  


  比尔盖茨是科技行业中最受尊敬的人物之一,现在他发出了警告,认为一种致命的疾病即将来临。

  上个月,盖茨在一次会议上表示,这种疾病可能会在短短六个月内传播开来,在传播的过程中可能会导致3000万人死亡。

  他说:“有一个领域,全世界都没有取得多大进展,那就是防范全球性疫情。一些人或团体能够制造出像野火一样全球蔓延的武器化疾病,甚至能在实验室里制造出更致命的天花。”

  他认为随着全球各地旅行的盛行,这种致命的疾病很快就会蔓延开来。

  在会议上,盖茨播放了一段对致命流感病毒传播速度进行模拟的视频。

  令人担忧的是,该模拟表明,流感可能会在短短六个月内导致3000万人死亡。

  尽管如此,盖茨表示在生物威胁的情况下,政府却未能迅速采取行动,缺乏紧迫感。世界需要像对待战争那样,严肃对待流行疾病的威胁。

  幸运的是,我们已经有了抗病毒药物和抗生素可用,比尔和梅林达盖茨基金会提供1200万美元(约7695万元人民币)的赠款,来开发一种通用流感疫苗。

  现在诊断速度在不断地加快,这意味着如果我们对抗某种新疾病能够将人们快速隔离。

  盖茨表示,关键是军队和政府之间需要更好的沟通来协调各方的反应。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