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赛富基金开疆拓土新“赛道”进军亿万规模社交电商行业

2018/05/30 14:02      IT产业网   


  随着移动社交电商得到社会高度认可,其也即将驶入高速发展的快车道。在万亿市场规模的社交电商行业中,集社交电商、形象实体店、创业孵化器于一体的思埠集团已成为名副其实的行业领头羊。前不久,这头“领头羊”被赛富基金阎焱相中,他冷静果断注资“黑马”思埠集团千万A轮融资,成为了顶级VC圈第一个进入国内市场社交电商行业“赛道”的VC。

  阎焱是赛富基金首席合伙人,他的风投个性在VC圈独树一帜,获得VC圈“西毒”的称谓,江湖人称“风投教父”。赛富资本(前软银亚洲)是中国首支完全由中国人独立募集并管理的基金投资机构,目前管理美元及人民币基金总规模超过300亿元人民币(已投资项目总规模近60亿人民币及掌握40亿美元的投资基金),投资、管理超过350家企业,包括30多家境内外上市公司,另有十多家公司在准备境内外上市。

  作为国际顶级VC投资机构,赛富基金对项目标的有着严格的筛选门槛,想获得资本大鳄的青睐,不仅要求初创企业具备一定的行业影响力和成熟的运营管理团队,更需具备具有投资价值潜力的创新商业模式及核心竞争力,而广东思埠集团也正是借此获得了赛富基金的青睐。

  广东思埠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初,集团于2015年1月6日正式入股中国本土第一家在新三板上市的日化企业——幸美股份 (股票代码830929);2015年7月,思埠集团与CMM国际集团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2017年7月,思埠集团在《2017中国微商行业发展报告》作为行业典型进行案例分析,并被作为Chinadaily中国日报海外版的报道资料向全球推荐;2017年8月12日,提出并成功打造国内首个“社交电商节”,1小时内销售额超4.4亿元人民币。2017年9月9日,思埠集团董事长吴召国受国家商务部邀请参与《社交电商行业经营规范标准》的制定。2017年10月11日,广东思埠集团与柳州两面针股份有限公司强强联手共创民族辉煌战略合作正式签约仪式在广州举行。

  此次赛富基金助力思埠集团A轮千万融资,将大力推动思埠集团在线上线下移动社交电商领域商业生态布局,也为赛富基金自身发展拓宽了领域。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