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全球品牌价值排行榜:谷歌排名第一 阿里巴巴和腾讯跻身前十

2018/05/30 16:31      TechWeb 小狐狸  


  5月3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全球品牌咨询公司BrandZ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Alphabet旗下的谷歌超越苹果,成为全球最有价值的品牌。中国的阿里巴巴和腾讯双双跻身全球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前十位。

  BrandZ基于客户评价和财务表现评选出了全球最有价值的品牌。在该榜单上,排名前十的品牌依次是:谷歌、苹果、亚马逊、微软、腾讯、Facebook、Visa、麦当劳、阿里巴巴和AT&T。IBM、威瑞森(Verizon)、可口可乐、万事达卡、迪斯尼和万宝路等跻身前20名。

  谷歌的品牌价值为3020亿美元,而苹果的品牌价值为3010亿美元。亚马逊以2080亿美元的品牌价值排名第三,而微软则以2010亿美元的品牌价值排名第四。

  排在第五位的是中国腾讯,其品牌价值为1790亿美元,紧随其后的是Facebook(1620亿美元),Visa(1460亿美元),麦当劳(1260亿美元),阿里巴巴(1130亿美元),AT&T(1060亿美元)。

  今年,有14个中国品牌跻身全球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前100名,而2006年的时候只有1家中国公司上榜。中国10大品牌的总价值同比增长了47%,增幅是美国品牌(23%)的两倍多。

  在排名前20的品牌中,亚马逊的品牌价值上涨了45%,腾讯的品牌价值上涨了65%,阿里巴巴的品牌价值上涨了92%。

  然而,在排名前20的品牌中,有几家的品牌价值出现了下跌。AT&T的品牌价值下跌了7%;IBM的品牌价值下跌了6%,至960亿美元;Verizon的品牌价值下跌了5%,至850亿美元;万宝路(美国香烟品牌)和富国银行的品牌价值都下跌了6%,分别跌至820亿美元和550亿美元。

  品牌价值下跌最大的品牌是陷入困境的通用电气公司,该公司的品牌价值下跌了22%,至390亿美元。

  进入前100名的品牌的总价值上升了21%,达4.4万亿美元,这意味着谷歌和苹果的品牌价值之和占了所有品牌总价值的14%。

  BrandZ的首席执行官多琳·王(Doreen Wang)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表示,2018年的榜单显示,中国企业克服了许多障碍。

  他还表示:“中国品牌面临的挑战绝不小。在国际市场上,品牌知名度有限,由于历史质量问题而导致缺乏信任,以及中国品牌不愿意投资于有影响力的全球广告活动,都让它们在与更成熟的竞争对手竞争时处于劣势。不过,现在人们的态度正在发生变化,尤其是那些正在爱上中国品牌的年轻消费者。”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