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商学院

牛津大学知名计算机教授:人类将像爱家人一样爱AI

2018/05/30 20:48      凤凰网科技 编译/霜叶  


  据《每日邮报》北京时间5月30日报道,据牛津大学知名学者、计算机科学教授尼格尔·沙德博尔特(Nigel Shadbolt)称,人类将像喜欢“家人”一样喜欢机器人,而非像敌人一样对它们感到恐惧。

  沙德博尔特表示,人类将迎来一个新时代,人工智能将成为老年人的护理员和孤独儿童的朋友。

  他指出,对机器人将攻击人,毁灭人类文明的担忧是没有根据的。

  沙德博尔特是在Hay Festival期间发表上述评论的。

  英国《电讯报》刊文称,沙德博尔特说,“人工智能会对人类文明构成威胁吗?好莱坞电影中充满这样的戏码,机器人通常是疯狂、邪恶和危险的,基本上,人类不愿意与机器人关系过密。但是,这是对真正问题的误解,让我们感到恐惧的不是人工智能,而是天生的愚蠢。”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