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巴菲特证实曾考虑投资Uber 自称是科斯罗萨西仰慕者

2018/05/31 09:14      腾讯科技 编译/明轩  


  据外媒报道,传奇投资人、伯克希尔哈撒韦首席执行官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周三在接受财经频道CNBC采访时证实,他曾与Uber就投资问题进行过谈判。

  “我是达拉-科斯罗萨西(Dara Khosrowshahi)的一位忠实仰慕者。媒体报道中的一些内容与事实不符,但伯克希尔哈撒韦确实与Uber进行过谈判。”

  在巴菲特发表这番评论之前,彭博社当日曾报道称,伯克希尔哈撒韦在今年年初曾与Uber进行谈判,考虑对后者投资30亿美元。在伯克希尔哈撒韦投资Uber之前,后者刚获得软银的投资。据悉,两家公司没有在交易条款和交易规模上达成一致,因为Uber不愿意让伯克希尔哈撒韦获得该公司太多的股份。在软银对Uber进行投资时,对这家公司的估值为480亿美元,低于Uber曾经一度达到的660亿美元的估值。

  在Uber备受争议的创始人、前任首席执行官特拉维斯-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去年从公司离职之后,这家公司正处于声誉恢复期。在出任Uber首席执行官的10个月时间中,科斯罗萨西一直在强调乘客安全、专车司机权益和更好的政府监管等问题。

  伯克希尔哈撒韦对Uber的投资,可以被视为Uber首次公开募股获得认可。在本月初宣布大幅增持苹果股票之后,巴菲特已让苹果股价出现了大幅上涨。

  巴菲特过去常常在企业出现危机时介入交易,但他总是避免对科技公司进行投资。巴菲特本月初承认,未能投资谷歌和亚马逊“犯下错误”。截至目前,Uber对此未予置评。

  Uber上周宣布其第一季度营收大幅增长且亏损幅度下滑,并表示来自新的和已有投资者的要约收购让公司估值达到620亿美元。Uber称,该公司今年第一季度实现净营业收入25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67%;收入总额113亿美元,较去年第一季度增长55%;调整后的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A)损失为3.04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减少49%;调整后的净亏损为5.77亿美元,这不包括出售其东南亚业务给其竞争对手Grab、与俄罗斯竞争对手Yandex.Taxi合并所获得的30亿美元收入。

  Uber当时还表示,计划以每股40美元向现有投资者Altimeter、TPG,以及新投资者Coatue出售价值约4亿到6亿美元之间的股票。按照该价格计算,Uber估值已达620亿美元。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