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本

拜腾再获5亿美元融资

2018/06/11 13:54      投资界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6月11日消息,电动汽车初创企业Future Mobility Corporation(以下简称FMC)旗下新兴品牌拜腾(BYTON)已经于近日完成5亿美元的B轮融资。本轮投资方出了有早在4月份就与拜腾签署战略合作投资框架协议的一汽集团,还有今日在深交所挂牌上市的宁德时代。

  拜腾汽车联合创始人戴雷曾在4月份表示:我们B轮融资目标是4-5亿美元,如今看来并没有什么出入。此前,有媒体披露一汽集团在拜腾B轮融资中的投资额度约为2.6亿美元。

  FMC正式成立于2016年3月1日,由原宝马i8项目集团副总裁毕福康当任CEO,原东风英菲尼迪总经理戴雷当任总裁。据悉,FMC最初是由和谐汽车、腾讯、富士康三方合作的造车项目基金“和谐富腾”孵化的电动汽车初创企业。但在后续的运作中富士康和腾讯先后退出了该项目。

  2017年9月7日,FMC正式公布品牌中英文名称“拜腾BYTON”。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