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八戒IT发布智能制造解决方案

2018/06/13 17:20      浙江在线   


  导语:

  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技术的不断融合发展所产生的智能制造是未来制造业变革的方向。发展智能制造,是各国制造业应对经济全球化,提高国际竞争力的迫切需要,是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促进传统制造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的必然选择。 目前中国制造业企业面临着内部挑战和外部环境变化的双重压力。从企业内部看,生产成本上升,研发投入不足,生产组织方式较为传统;从外部环境看,消费者具有更大的主导权,大数据,云计算,移动,社交化,3D打印,机器人等技术发展将颠覆旧有的制造模式,跨界融合,制造业服务化的趋势也日益显著。

  什么是智能制造解决方案?

  智能制造是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为基础,配合新能源、新材料、新工艺,贯穿设计、生产、管理、服务等制造活动各个环节,具有信息深度自感知、智慧优化自决策、精准控制自执行等功能的先进制造过程、系统与模式的总称。智能制造依托大数据&人工智能,提供设计、生产、物流、销售、服务全链式智能服务挖掘海量数据价值,助力企业站在最新科技的肩膀上,构筑领先优势。

  智能制造行业业务场景&解决方案

  参与者,产品,生产是价值创造过程中的三个要素。在传统价值链下,三者之间缺乏交互作用,联系不紧密,企业以自有资源寻求客户和合作伙伴,以自有生产能力进行模式化产品的制造。在新价值网络下,通过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平台的作用,企业能够获得精准的数据洞察,以此为核心驱动力,改造整个研发、生产、销售等环节,实现参与者、产品和生产的协同互联;同时,数据洞察始终贯穿参与者、产品和生产三个要素,使它们具有智能分析能力和自我优化能力,实现智慧的参与者,智慧的产品,智慧的生产的角色转变。

  一.

  缺乏数据积累:工艺流程和制造技术数据缺乏积累,制造业呈现数据空心化,同时还缺乏研发数据积累,导致基础技术原理数据缺失;

  解决方案:

  八戒IT基于市场需求和有效的投资组合分析,建立跨部门的产品开发团队,采取异步开发模式,以缩短产品上市时间和提高产品利润;提供基础的硬件和软件配置,以及为企业提供完整服务,如安装、调试、验收、技术支持、软件维护和培训等。数字化研发方案设计三维数字化设计系统、产品数据管理(PDM)和仿真模拟软件等解决方案;利用大数据优化研发,在产品使用过程中,对产品数据进行跟踪、收集、传输和分析,进而对客户真实需求的洞察进行产品下一阶段的改进和优化。

  二.

  数据采集不完整:数据采集和挖掘服务不健全,制约智能制造水平提升,需要深层次数据采集建模以及专业化的大数据挖掘技术;

  解决方案:

  八戒IT可实现实时收集和监测消费者数据和产品数据,基于大数据分析,指导产品的整个设计、研发、生产、销售以及售后服务等流程;通过集成平台来管理所有与产品相关的数据,进而指导核心零部件的挑选,供应商的匹配,研发成本的预测等过程;定制符合企业数据深层次挖掘要求的系统架构设计,在保障采集和挖掘的同时,确保数据安全;

  三.

  缺乏标准体系:统一的智能制造标准体系尚未形成,影响了设备、产品、服务的综合发展以及信息共享程度;

  解决方案:

  基于庞大的数据基础,要将这些数据应用在实际,则需要对数据进行有效合理的分析,八戒IT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帮助实现大数据的分析决策,基于数据提出企业标准体系的优化建议。通过大数据运营分析,可增强制造能力,从而无需人员干预即可做出存货和生产决策,云计算可帮助制造商缩短创新、原型设计和上市时间周期。在适当情况下,在制造个装配流程中实施增量制造,机器人和物联网技术,实现自动化,提高效率,并降低运营成本。

  四.

  产业链缺失:智能制造领域技术门槛较高,市场技术研发独立封闭,难以形成研发、制造、生产、销售的全产业链;

  解决方案:

  企业要实现智能制造,必须要先实现与自动化设备无缝连接,由人远程操控或者由设备自动感应运行,并通过人机交互减少人为操作,实现生产自动化。

  五.

  客户关系管理欠缺:制造行业中消费者具有更大的主导权,目标人群定位不清晰,客户数据分析不到位,与客户交流机会小;

  解决方案:

  识别目标人群,在实时洞察客户需求的基础上,设计特定的个性化产品,并通过端到端的客户关系管理,客户数据分析进行商业模式的调整,实现发展和保留客户的目的。通过八戒IT平台与客户进行在线沟通,提供产品与客户需求的契合度,加快研发速度和创新能力。

  六.

  生产流程风险大:在产品生产过程中,生产流程风险大,容易出现设备和生产线的故障,影响生产工期,交货质量等;

  解决方案:实现自动化控制;实行生产制造执行管理,通过信息传递对订单下达到产品完成的整个生产过程进行优化管理,包括实时收集生产过程中的数据并进行分析和处理,计划层和控制层信息交互,以及整个车间制造过程的优化;进行预测下维护,在产品生产过程中获得八戒IT数据洞察,发现生产流程中可能存在的风险,通过迅速检测和修复,降低设备和生产线的故障率,提供产品质量。

  七.

  产品创新能力差:在传统制造业,产品创新能力差,更新换代慢,容易脱离客户和时代的发展步伐;

  解决方案:八戒IT将新一代的信息技术与制造业结合,实现产品服务化转型,同时积极拓展服务领域的新兴业务,通过跨界经营满足客户的多样化的需求。

  结语:

  在中国制造2025的大背景下,国家大力发展工业信息化,八戒IT智能制造解决方案,旨在帮助企业突破成长,助跑企业实现智能制造。推动传统制造型企业实现从传统到创新的管理转变,从人工到智能的生产转变。智能制造已经成为发达国家制造业发展的重要方向,成为各国发展先进制造业的制高点。发展智能制造不仅是我国产业转型升级的突破口,也是重塑制造业竞争优势的新引擎,是制造业的未来方向。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