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日本企业家起诉苹果:指控其Key Flicks和3D Touch侵权

2018/06/21 13:05      TechWeb 小狐狸  


  6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MacRumors报道,本周,华盛顿州温哥华的日本籍居民Toshiyasu Abe在俄勒冈地区法院提交诉讼,指控苹果部分iPhone和iPad机型上的Key Flicks和3D Touch功能侵犯了他的专利。

  日本企业家Toshiyasu Abe几乎一生都在从事发明工作。21世纪初,他投入了大量时间和资源开发、推广和保护当时很新颖的用户界面设备,这项专利名为“键盘”(KEYBOARD)。

  该专利文件描述,它是一种由显示在触屏上的按钮组成的用户界面设备,且每个按钮都与多个字母或功能相关联。当用户触摸或轻击按钮时,设备将显示与该按钮相关联的字母或功能。设备还可以检测施加的力度和运动方向,用户可通过不同的力度和运动方向来输入相应的字母,或者启动相应的功能。

  该发明还有其他几个用例,包括移动电话、笔记本电脑或汽车方向盘上的物理拇指控制板,每个上面都带有多个对压力敏感的几何形状的按键。

  这种触摸屏的使用案例听起来的确跟iPhone键盘的使用方式非常相似。Toshiyasu Abe认为,苹果的侵权行为还包括部分iPad机型中使用的键盘。这款键盘允许用户通过点击和向下滑动一个按键来输入多个字符。例如,如果用户轻击并向下滑动D键,就可输入$符号。

  Toshiyasu Abe还指控苹果的3D Touch也侵犯了他的专利,因为苹果的3D Touch也采用了压力感应技术,而且具备多功能属性。

  据称,苹果还在进一步诱导侵权行为,它帮助和教唆第三方iPhone输入法和应用采用类似的技术,并通过App Store提供给用户。

  苹果被控告侵权的产品包括以下在美国出售的iPad和iPhone机型:iPhone 6s,iPhone 6s Plus,iPhone 7,iPhone 7 Plus,iPhone 8,iPhone 8 Plus,iPhone X,iPad Air,iPad Air 2,iPad mini 2,iPad mini 3,iPad mini 4,9.7英寸的iPad,9.7英寸的iPad Pro,10.5英寸的iPad Pro。

  原告在起诉书中称,苹果早在2009年就知道Toshiyasu Abe的专利,当时Toshiyasu Abe首次致函苹果,向其告知侵权行为。后来,原告与苹果公司进行过多次邮件沟通,并与该公司的内部律师至少进行了一次电话交谈,但没有达成任何协议。

  然后,在2017年,在苹果推出iOS 11之后,原告发现,苹果的侵权行为进一步扩大,这促使他在去年12月再次向苹果发出专利侵权通知函。苹果和Toshiyasu Abe通过法律顾问再次进行了沟通,但同样没有取得任何结果。

  Toshiyasu Abe正在向苹果寻求赔偿,赔偿金额将不低于合理的授权费。不过首先,法院需同意审理此案。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