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特朗普参加富士康美国工厂动工仪式 盛赞其为“世界第八大奇迹”

2018/06/29 08:54      腾讯科技 晨曦  


  大约一年前,富士康集团掌门人郭台铭在美国白宫宣布,将投资100亿美元在美国建设液晶面板厂。据外媒最新消息,6月28日,这一项目在美国举行了动工仪式,美国总统特朗普也亲临了现场。

  据美国芝加哥论坛报网站等媒体报道,富士康集团这一项目位于美国威斯康辛州。周四,特朗普盛赞了富士康这一项目,甚至将液晶面板基地称之为“世界第八大奇迹”。

  美国威斯康辛州州长Scott Walke当天也参加了富士康的动工仪式。这位州长表示,随着富士康项目启动建设,该州未来将不再是一个人才流失的州,而是引进人才的州。

  当天,富士康集团的掌门人郭台铭,也对美国现有的其他科技业中心提出了一番“警告”。他表示:“硅谷、波士顿等地,请注意,‘威斯康辛谷’已经来了。”

  在此之前,富士康集团为美国液晶面板项目进行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包括向当地的农民征地。据报道,当地许多农民因为富士康项目落地成为百万富翁。

  富士康也在密尔沃基市购买了建筑,设立了北美业务的总部。

  威斯康辛州也为富士康项目提供了30亿美元的财政补贴和税收优惠,包括和项目有关的基础设施建设,富士康集团实际上将获得大约40亿美元的补贴和资助。

  富士康表示,这一项目短期内将会创造3000个就业岗位,长期内将提供1.3万个就业岗位。该公司也表示,在美国提供的就业岗位年收入高达5.3万美元,超过了美国平均工资水平。

  除了液晶面板之外,富士康集团预计未来将会在美国设立液晶电视机工厂,生产夏普电视机。最近,该公司还向美国一家本土电视品牌投资了3000万美元,未来可能展开液晶面板的供货。

  若干年前,夏普电视在全世界陷入了低迷,该公司退出了美洲电视市场,工厂转让给了中国海信集团,海信还获得了夏普电视商标权。

  据报道,为了重新启动美国电视市场,夏普和富士康已经重新注册了北美电视业务的商标。在富士康母公司的协助之下,夏普将会重新在美洲电视市场展开竞争。

  此前,夏普和海信集团在商标权提前归还方面陷入了纠纷。面对未来夏普商标权的终结,海信集团已经斥资一亿多美元收购了日本东芝公司电视机业务,也获得了东芝的商标权。预计未来将会在美洲销售东芝电视机。

  在收购夏普之后,液晶面板已经成为富士康集团的一项重要业务,包括原有的群创光电业务,富士康将成为全世界重要的液晶面板供应商之一。

  在进入美国之前,富士康集团主要的制造基地位于中国,另外在印度也拥有多家工厂,为小米等公司代工手机。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