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Space X周五将给国际空间站送去一位“机器人宇航员”

2018/06/29 12:56      腾讯科技 晨曦  


  据国外科技媒体报道,美东时间周五早间5时42分,美国SpaceX公司将再次进行火箭发射,此次任务包括向国际空间站运送人工智能机器人。

  据报道,SpaceX将在这次发射任务中最后一次使用Block 4版本的猎鹰九号火箭。

  在周四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SpaceX公司负责猎鹰火箭计划的一名高管表示,在七月以及日后的发射任务中不再使用Block 4版本的火箭。

  未来,SpaceX将使用猎鹰九号火箭的最后一个版本Block 5执行发射任务。

  周五的发射任务,也是SpaceX公司第15次为国际空间站运送物资。此次将一共运送大约2700多公斤的物资,包括空间站六名宇航员所需的食品和水。

  此次运送的物资中包括了一个采用人工智能技术的机器人,名为“CIMON”。这一机器人将能够在空间站内部漂浮,甚至能够回答宇航员的提问。

  据报道,这一机器人由欧洲空客公司为德国太空开发机构开发,目的是测试机器人是否能够适应太空生活,给宇航员的工作和生活带来更多便捷。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