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Pokemon Go开发商计划向第三方开发者开放AR平台

2018/06/29 13:50      TechWeb 小狐狸  


  6月2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增强现实(AR)手游《精灵宝可梦Go》(Pokemon Go)的开发商Niantic Labs(以下简称Niantic),计划向第三方开发者开放AR平台。

  该公司首席执行官约翰•汉克(John Hanke)详细介绍了这个被称为“真实世界平台”(Real World Platform)的AR开发平台。它是用于开发手游Ingress、《精灵宝可梦Go》和即将上映的的《哈利·波特:巫师联盟》的引擎。

  该引擎将计算机视觉、深度探测和实时物体识别等尖端技术结合在一起,这些技术均基于人工智能(AI)。同时,该公司还在对其核心地图、地理位置和社交功能等进行进一步挖掘。

  为了进一步增强其AR技术,并使其“真实世界平台”更加强大,Niantic收购了总部位于伦敦的专注于计算机视觉和机器学习的初创公司Matrix Mill,Matrix Mill的成员将在Niantic位于伦敦的第一家办事处工作。收购Matrix Mill将有助于Niantic继续打造社会增强现实体验。

  今年2月,Niantic还收购了一家名为Escher Reality的公司,该公司目前正在帮助Niantic开发跨平台的共享增强现实体验,以实现多人在同一数字空间中互动。

  在一系列演示中,Niantic展示了其“真实世界平台”的一些新的实验能力和技术,这些技术部分得益于Matrix Mill复杂的机器学习能力,还有一些借鉴了Escher Reality提供的共享AR体验技能。

  汉克在一篇博客文章中解释道:“想象一下,如果我们的平台能够识别现实中的花朵,那么就能够生成一个蜜蜂类精灵宝可梦。如果平台识别出湖水,就能生成一个鸭子类精灵宝可梦。识别物体不仅局限于理解这些物体是什么,还在于这些物体在哪里。目前,AR的关键局限性之一在于,增强现实中的物体无法与三维空间产生实质性的互动。理想情况下,AR物体应该能够无缝渗透进我们的现实中,并与真实物理世界中的物体产生密切互动。”

  汉克表示,未来,他希望Niantic的“真实世界平台”能够像亚马逊云服务(Amazon Web Services,简称AWS)那样运营。换句话说,应用开发者将能够利用该平台的功能开发自己的经验和服务。

  Niantic尚未公布任何具体的开放方案,但是开发者计划在未来几个月内发布更多“真实世界平台”和API功能的相关信息。

  Niantic已经建立了一个网站,开发者可以通过该网站获得更多关于“真实世界平台”的信息,以及了解如何申请获得该平台的访问权限。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