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上市8年未盈利的不止特斯拉 还有这些科技巨头

2018/06/30 10:34      腾讯科技 编译/金鹿  


  6月30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自8年前上市以来,特斯拉的股价已经上涨了近2000%,然而该公司仍未实现盈利。特斯拉首席执行官伊隆·马斯克(Elon Musk)表示,他预计特斯拉将在2018年第三和第四季度实现盈利。

  不过,华尔街对特斯拉是否真能实现盈利目标持怀疑态度。公平地说,到目前为止,特斯拉已经有两个盈利季度。但考虑到它的市值为567亿美元,超过了福特(432亿美元)和通用汽车)555亿美元)的市值,该公司股票方面的成功尤为明显。尽管福特和通用的汽车销量是特斯拉的几倍,而且在过去几个季度里利润始终相当稳定。

  看涨的投资者指出,许多科技公司多年来也始终难以扭亏为盈,而有些公司最终成为了赚钱的公司。举几个例子来看:

  亚马逊

  亚马逊于1997年上市,但直到2001年第四季度才开始盈利,2003年才开始实现全财年盈利。自那以来,该公司偶尔在某些季度依然会出现亏损。

  IPO日期:1997年5月15日

  IPO价格:18美元

  目前收盘价:1699 .80美元

  自IPO以来股价变动:增长114171%

  Yelp

  Yelp于2012年初上市,但直到2014年第二季度才实现盈利,甚至在此后的几个季度和几年里依然出现了亏损。

  IPO日期:2012年3月2日

  IPO价格:15美元

  目前收盘价:39.18美元

  自IPO以来股价变动:增长约163%

  Twitter

  Twitter在2013年进行了IPO,但在2017年第四季度首次实现盈利,至今仍未实现全年盈利。

  IPO日期:2013年11月7日

  IPO价格:26美元

  目前收盘价:43.67美元

  自IPO以来股价变动:增长约69%

  Netflix

  直到2003年第二季度,也就是2002年IPO大约一年之后,Netflix才作为上市公司开始盈利。自盈利的第一个季度以来,该公司也不时出现亏损。

  IPO日期:2002年5月23日

  IPO价格:15美元

  当前收盘价:391.43美元

  自IPO以来股价变动:增长36724%

  Snap

  Snap的社交媒体应用Snapchat可能在年轻人中非常受欢迎,但该公司自2017年IPO以来一直没能盈利。

  IPO日期:2017年3月2日

  IPO价格:17美元

  目前收盘价:13.09美元

  自IPO以来股价变动:下跌约20%

  可以肯定的是,即使是传统的汽车制造商也在过去几年里经历了相当痛苦的挣扎。通用汽车、克莱斯勒等公司都在2009年宣布破产,并通过Troubled Asset Relief Program计划获得了数十亿美元救助资金。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