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传微软开发口袋型双屏Surface:模糊手机和PC的界限

2018/06/30 10:37      网易科技 乐邦  


  6月3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The Verge报道,微软开发一款新的神秘的Surface设备已经至少两年。该设备代号为Andromeda,它已多次出现在专利、报告和操作系统引用中,将采用双显示屏设计。The Verge获得的微软内部文件显示,它也将是一款可放在口袋里的Surface设备。

  微软将其Andromeda项目描述为公司在内部悄悄酝酿的一个项目,它将带来一个“新的、具有颠覆性的”设备类别,将会Surface的整个产品路线图,模糊所谓的PC和移动设备之间的界线。“这是一款新的口袋型Surface设备,它将创新的硬件和软件体验结合在一起,创造出一种真正的个人计算和通用计算体验。”微软内部如是描述这款设备。Thurrott在本月早些时候最早报道了微软的一些计划,Numerama在去年曝光了设备的代号Andromeda。

  微软拒绝就Andromeda项目发表评论。

  六年前,微软推出第一代的Surface产品Surface RT和Surface Pro,旨在打造一个新的品类来融合平板电脑和笔记本电脑。Surface Pro成功地颠覆了笔记本电脑和平板电脑,现在所有人——包括苹果公司在内——都在效仿Surface。微软的Andromeda是由一个重大押注,意在融合手机和PC。

  Andromeda设备仍在微软内部秘密开发,在完全打开时,它会形成一个环绕式的显示屏,弥合铰链的间隙。口袋型Surface目前的工程样品看起来和大卫·布雷耶(David Breyer)创造的3D概念图是一样的。

  微软也一直在Andromeda上试验触控笔输入功能,让设备能够像书一样折叠起来,笔能够被用来捕捉数字墨水。原型设备包含触控笔和类似记事本的应用程序来捕捉笔记。微软也在试验在原型Andromeda设备上采用ARM处理器,但尚不清楚该公司最终会使用英特尔还是高通的芯片。

  熟悉微软Andromeda工作的消息人士警告称,该公司有可能在任何阶段撤出该项目。微软之前开发了一款类似于记事本的“Surface Mini”设备,最终却在距离设备推出只剩几周时将该项目取消。Surface主管帕诺斯·帕内(Panos Panay)曾证实Surface Mini的存在,称这款被取消的设备“棒极了”,“酷似Moleskine笔记本”。

  微软将Andromeda视为对Windows Phone设备失败的一种独特的回应方式。“它将模糊移动计算和静态计算之间的界限。”微软内部文件如是描述该设备。微软暂定计划在2018年发布Andromeda,来自一些顶级OEM厂商的类似设备“随后也将推出”。

  英特尔也在开发类似的双屏设备,最终将利用微软在Andromeda上面的软件成果。英特尔已经打造了配备双显示屏和电子纸显示器(EPD)的原型设备,正与OEM合作伙伴分享参考设计。华硕和联想正在开发受英特尔自有概念启发的设备,至少将有一款设备在今年晚些时候上市。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