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清华准儿再战科大讯飞,翻译机谁更技高一筹?

2018/07/23 09:41      IT产业网   


  近年来,随着出国旅游热度升温,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在假期出国旅游。据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的《2017全球自由行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国内居民出境旅游人次达1.3亿,其中自由行旅客占比53%。

  然而亿万出境游旅客面临三大难题:语言不通、上网不便、景点不了解,花长时间做攻略、请地接导游,往往都解决不了问题,而人工智能翻译机的出现带来了机会。

  在人工智能翻译机领域,清华大学团队分音塔科技打造的准儿翻译机和科大讯飞的晓译翻译机是主流的两大代表性产品,被誉为“南有科大讯飞,北有清华准儿”。

  曾被寄予厚望的讯飞翻译机2.0,主打中文与33种语言实时互译、方言翻译和拍照翻译,并具备4G、WIFI和离线翻译模式。相比前一代讯飞翻译机确实做了大幅度提升,但也仅是对讯飞本部翻译机而言。

  准儿翻译机是中国人工智能翻译机开创者,在业内有“全球翻译官”之称。准儿Pro(即准儿全球WiFi翻译一体机)是全球首款出境游一站式服务产品,它采用先进的TZ深度学习算法、TZ神经网络算法,应用四麦线性差值阵列,越用越准。

  抛开准儿Pro翻译机支持中美英俄日法意等45个语种和57国口音翻译不说,在其他翻译机还停留在中英文离线翻译的时候,准儿Pro已经可以实现中、英、日、韩离线翻译,且在中国首个实现日语离线翻译和日文竖版OCR识别翻译,离线翻译语种也是最多的,可谓是又走在了翻译机的前沿。

  你可以想象一下走在日本街头,随意走进一家小酒馆,不用担心看不懂竖版文字的菜单,拿出准儿Pro一扫,想吃什么点什么,再也不用担心店家费劲的介绍结果你还听不懂了。

  拍照翻译是出行实用功能,在操作交互上,讯飞和准儿各有特色。讯飞翻译机2.0有两种模式可选,标准模式:通过拍照,自动定位需要翻译的文本,并在页面上显示翻译内容;定位模式:通过拍照自动圈出翻译的区域,点击选择想要的翻译区域,便能弹出翻译结果。准儿则是通过区位标记,显示对应的翻译内容,方便阅览。

  同时,此次的准儿Pro不仅仅支持15个语种拍照翻译,更是自带闪光灯可以在夜间拍照翻译。还首创了翻译机AI识物拍照翻译,识别动植物,获取百科信息详解,无疑这又是翻译机发展史的一个新进展。

  准儿Pro还新增了全球景区导览功能,可以变身AI语音“导游”;AI语音秘书能查找线路,轻松打到餐厅、酒店、景点等”等既实用又靠谱的强大功能。准儿Pro让你出境旅游再也不用走马观花看风景式的游玩,而是可以轻松自在观赏国外景点,能与当地人进行更加深入的交流,更好的探索当地的美食、生活习惯等。

  从用户体验来说,准儿Pro支持WiFi、4G卡、虚拟卡联网,一键开通联网,还可一机多用,随时分享给手机、Pad使用,简化设备,便捷出行外观时尚,小巧便于携带。俄罗斯看球,毕业季旅行,泰国、新加坡、印度尼西亚走一走也不用担心了,语言翻译、全球上网、景区导览、实用工具,准儿Pro都提供一站式服务,可谓出国的好帮手。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