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Facebook首席安全官离职 前往斯坦福大学任教

2018/08/02 13:33      腾讯科技 编译/音希  


  8月2日据国外媒体报道,Facebook刚刚失去了一位全球知名的安全主管。

  从2015年开始担任Facebook首席安全官的亚历克斯-斯塔莫斯(Alex Stamos)本周三表示,自己将离开这家社交媒体公司,前往斯坦福大学从事研究和教育工作,他在Facebook最后的一个工作日截止到8月17日。

  斯塔莫斯在Facebook应对俄罗斯团体干预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的行动中起到了核心的作用,最近的美国总统中期选举又将Facebook推向了风口浪尖。本周二,也就是斯塔莫斯宣布辞职的前一天,他还在回答记者的提问。Facebook宣布了一项清理虚假账户的行动,旨在保证避免对2018年美国总统中期选举产生负面影响。

  斯塔莫斯在自己的Facebook页面上表示:“作为网络安全行业从业者,我们必须履行自己的集体责任,考虑到我们所构建产品的影响力,这非常重要。”斯塔莫斯表示,虽然自己离开了Facebook,但依然还会继续自己的研究,并且与Facebook的安全团队继续合作。

  斯塔莫斯将在9月前往斯坦福大学任教,他会加入Freeman-Spogli国际研究学院担任兼职教授,同时他还会对技术滥用问题进行研究,同时为选修网络安全领域的硕士研究生授课。

  斯塔莫斯在雅虎担任首席信息安全官有一年的时间,然后在三年前加入了Facebook。在这两份工作任职期间,他因在隐私问题上与公司管理层“对抗”获得了极佳的声誉。根据媒体报道,在雅虎期间,他与时任首席执行官玛丽莎-梅耶尔(Marissa Mayer)就网络安全问题多次发生冲突。在雅虎同意为美国国家安全局开发可以扫描用户电子邮件的工具之后,斯塔莫斯愤然离开。

  在加入Facebook之后,斯塔莫斯也经常与公司其他高管发生冲突,因为他对社交网络上的协同影响活动带来的威胁非常重视。

  本周三,Facebook首席运营官雪莉-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对斯塔莫斯为Facebook安全所做出的贡献表示了感谢。

  桑德伯格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亚历克斯在我们如何应对安全挑战、帮助我们与合作伙伴建立安全合作关系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他帮助我们更好的应对所有面临的威胁。未来,他会成为斯坦福大学团队一笔巨大的财富,我们期待未来有机会继续与他和他的新团队进行合作。”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