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耶鲁管理专家:马斯克提议私有化特斯拉是“围魏救赵”

2018/08/08 09:10      腾讯科技 编译/陈桦  


  据外媒报道,来自耶鲁大学的管理学大师杰弗里·索恩菲尔德(Jeffrey Sonnenfeld)表示,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Twitter上发布消息提议私有化特斯拉,可能只是一种“围魏救赵”的策略。

  周二,马斯克在Twitter上发布了一系列消息,称正在考虑将特斯拉私有化。截至周二美国股市收盘,特斯拉股价上涨11%。

  索恩菲尔德在接受CNBC电视台采访时表示:“在关注私有化时,没有人会像这样摇摆不定。只当有人试图用闪亮的新东西来分散我们的注意力时,他们才会这样做。”

  马斯克通过Twitter认证账号发布消息称:“正考虑以420美元的价格推动特斯拉的私有化,资金已经确认。”随后,特斯拉的股价大幅上涨。

  在随后致特斯拉员工的邮件中,马斯克又表示:“最终决定尚未做出。这样做的原因是为了营造一种环境,让特斯拉可以更好地运营。”

  他还表示:“如果这个过程以我预期的方式完成,那么私有化的特斯拉将是我们所有人的巨大机遇。”

  作为耶鲁大学管理学院高级副院长的索恩菲尔德认为,特斯拉存在运营问题,近期损失了50名关键员工。“这里有很多问题。他无力建设期望中的新工厂。这是一种围魏救赵的策略,就像攻击媒体一样。”

  索恩菲尔德认为,马斯克正在将自己逼到绝境。“如果他不是认真的,那么他现在要如何抽身出来?”索恩菲尔德表示,“他需要黄金战车从天而降来拯救他。他会找到办法,他很聪明。这是有原因的。”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