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华纳抛售手中全部Spotify股份 价值超过5亿美元

2018/08/09 14:40      腾讯科技 编译/音希  


  8月9日据国外媒体报道,华纳音乐集团本周表示,已经出售了手中所拥有的全部流媒体音乐服务商Spotify的股份。这家苹果Apple Music最大的竞争对手,让华纳音乐集团净赚了5.04亿美元,该公司之前已经出售了手中75%的Spotify股份。

  作为全球“三大唱片公司”之一的华纳音乐,从IPO开始就一直持有Spotify的股票。最近索尼音乐以大约7.5亿美元的价格出售50%的Spotify股份,而环球音乐则选择继续保留Spotify股份。

  由于此次出售,WMG将为其6月30日的版权费支付1.26亿美元。

  今年5月,华纳音乐集团首席执行官斯蒂芬-库珀(Stephen Cooper)曾给出了出售Spotify股票的理由。“我们不希望外界对我们的出售决定有任何误解,首先需要明确的是:我们是一家音乐公司,公开交易股权的长期持有者并不是我们的本质。这笔交易与我们对Spotify未来的看法没有任何关系,我们对流媒体订阅服务的未来增长前景非常乐观,并且认为这种服务才刚刚开始在全球范围内展示出自己的影响力。我们预计,Spotify会在全球流媒体音乐市场的增长中扮演重要的角色。”库珀说。

  事实上,库珀对整个行业总体来看还是非常乐观。

  “尽管Apple Music和Spotify都在不断扩大自己的全球用户数量,但亚马逊和YouTube在高端服务方面也有非常良好的开端。”库珀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这种竞争的加剧,对我们的业务发展来说是个好消息,我们也很高兴看到其它大型科技公司,包括Facebook在内,逐渐开始认识到音乐会给自己的平台带来哪些价值。”

  今年年初,Spotify选择了一种非传统的IPO方式,也就是直接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该公司在5月公布了业绩财报,但并不能让外界满意。今年7月,Apple Music在美国本土的用户数量上超过Spotify,但在全球范围内,Spotify仍然拥有最多的用户数。

  华纳音乐集团在2011年被Access Industries以33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之前曾属于时代华纳的一部分。但在AT&T收购时代华纳之前,这家音乐公司就已经被拆分。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