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新iPhone和iPad发布前夕 苹果组件订单数量大幅攀升

2018/08/09 20:14      腾讯科技 编译/音希  


  8月9日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主要供应商之一Lumentum Holdings今天公布了二季度财报,财报结果显示该公司增强现实和3D感应业务有大幅攀升。Lumentum Holdings是苹果VCSEL(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的主要供应商,这个组件的作用就是为iPhone的前置摄像头提供Face ID和Animoji等功能。

  Lumentum Holdings在财报中称,二季度业绩高于预期,其中AR与3D感应业务增长速度高于预期,主要是由于苹果增加了今年新iPhone的产量。

  Lumentum Holdings是苹果最大的面部识别芯片技术供应商,目前占据了大约75%的市场份额。根据Loup Ventures的报道称,二季度Lumentum Holdings的3D感应业务营收在6000万到6500万美元之间,尤其是在本季度末出现了特别强劲的增长,预计这种增长势头会持续到今年年底。

  另外,在6月18日左右,Lumentum Holdings已经开始向主要客户(也就是苹果)配货,超出了管理层的预期。该公司预计今年第四季度,来自苹果的订单量会有大幅增加。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苹果今年加大了VCSEL组件的订单量,但这种3D感应和增强现实技术组件的供应量依然非常紧张。由于苹果几乎垄断了Lumentum Holdings的订单,因此其他安卓智能手机厂商想要使用这种组件的难度变得更大。

  鉴于目前包括Lumentum Holdings在内的众多VCSEL供应商产能依然有限,外界认为苹果在2018年推出的三款新iPhone,会进一步帮助其扩大在AR领域的领先地位。

  苹果增加Face ID组件的订单数量并不让人感到意外,同时这也成为了另一项新证据,证明今年Face ID功能已经扩展到了iPhone和iPad等众多新品上。

  根据之前外界的报道,苹果今年预计会推出三款新iPhone,包括升级版的iPhone X、iPhone X Plus以及一款配备6.1英寸LCD显示屏的新iPhone。此外,还有消息称苹果会推出两款新iPad Pro机型,并且在iPad产品线上苹果也会首次加入对Face ID功能的支持。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