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加密货币投资者损失70%以上 哀叹被毁了

2018/08/22 11:16      腾讯科技 编译/乐学  


  据外媒报道,曾一度,比特币气势如虹的涨势吸引了多少人侧目。很多人一窝蜂地涌入加密货币市场,希望一夜之间实现财务自由。但是,在去年秋冬季追高买入加密货币的投资者现在损失惨重,他们很多人的损失都在70%以上,有的甚至哀叹自己的生活彻底被毁了。

  “普通人听到的都是朋友们亏了多少钱”

  住在英格兰诺丁汉的皮特-罗伯茨(Pete Roberts)是众多冒险者之一。在去年冬季,当加密货币价格爆棚的时候,他把自己的储蓄全部拿来买了加密货币。

  8个月后的今天,他当初投资2.3万美元购买的几种加密货币现在仅价值约4000美元。

  “我担心错过发大财的机会,也很想挣一把快钱。”他说,“没想到我最后损失了这么多钱,我的生活彻底被毁了。”

  罗伯茨只是众多加密货币投资者之一。在最新一轮大幅度价格下跌后,很多加密货币把它们在去年冬季获得的巨额收益全部吐了回去。根据coinmarketcap.com网站的相关统计数据,从今年1月最高峰以来,几种最知名的加密货币的价值缩水了75%,约合6000亿美元。

  此前,加密货币市场总是起起伏伏,但是在跌了之后总是会再次涨起来。但是,此次的大跌可能会对这种技术的普及产生更为持久的影响,因为在过去一年中投资加密货币的普通人很多,而且他们很可能会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将加密货币与经济损失联系在一起。

  “普通人听到的都是朋友们亏了多少钱。”在加密货币市场上交易了一段时间的前银行家亚历克斯-克鲁格(Alex Kruger)说,“不理性的投资往往会导致经济损失。”

  现在尚不知道有多少加密货币投资者处于亏损状态——也就是他们现在持有的加密货币价值已抵不上他们当初投入的钱。

  有很多在最近几个月亏钱的人是在去年加密货币价格大涨之前入场的,因此他们持有的加密货币的价值现在仍然高于他们当初的投资额。

  但是,更多人是在去年秋季和冬季入场的。在2017年10月和2018年3月之间,美国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市场Coinbase的客户人数增长了一倍。在去年11月,移动支付公司Square开始允许其用户使用其Square Cash移动应用来购买比特币。

  Coinbase和Square上的几乎所有新客户,如果是在过去9个月中的任何时间节点上购买和持有加密货币的,那么他们基本上都是亏损的。

  “人们都感到很沮丧”

  这种情况在韩国和日本等地区尤为严重。在去年以前,这些地方的加密货币交易活动还很少;但在去年,连完全不懂加密货币的普通投资者也匆匆进场了。

  在韩国,一些较大的交易所甚至还开设了实体店面,以方便那些不习惯在网上交易的人来现场投资加密货币。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在上周某个工作日的中午,韩国最大交易所之一Coinone的店面在两个小时内只有一名客户走进来。一个名叫Yu Ji-Hoon的店员称,“加密货币的价格跌了这么多,人们都感到很沮丧。”

  45岁的教师和一个孩子的妈妈Kim Hyon-jeong称,她在去年秋季投资了1亿韩元(约合9万美元)到加密货币市场。她动用了自己的储蓄、保单和一笔2.5万美元的贷款。她的投资现在已缩水了大约90%。她和家人一直住在首尔郊外。

  “我原以为加密货币是像我们这样辛苦工作的普通人翻身的唯一机会。”她说,“我原以为我的家人和我可以过上更优裕的生活,不用再这样辛劳。可是事与愿违,我不仅没赚到钱反而亏了大钱。”

  在美国,住在南卡罗莱纳州查尔斯顿的29岁小企业主查尔斯-赫尔曼(Charles Herman)在去年9月迷上了加密货币。他表示,他现在感觉他浪费了10个月的生命在这个市场上穷折腾。

  他的投资又跌回了他当初投入的4000美元资金。他已不相信加密货币狂热者去年鼓吹的这项革命性技术的发展前景。现在,他将自己的钱投到了房地产行业。

  “我们当初入场的时候,总是跟着那个大神级别的人。但是,现在,这个人恐怕早已获利退出了。”

  很多投资者的愤怒来自于较小的加密货币,也就是企业家通过所谓的ICO发行的虚拟货币。这些虚拟货币本该是用作支付工具,用来购买这些企业家开发的新软件的。

  但是,这些公司几乎没有一家最终推出了他们承诺的这些软件,这就让这些虚拟货币变得毫无用处,而只能充当一种投机资产。有一些虚拟货币甚至被曝光是赤裸裸的欺诈。

  “等到大多数加密货币的价值都归零的时候,我才觉得整个加密货币市场的价值没有被高估。”赫尔曼说。

  “坚持再持有14个月”

  通常而言,投资者都更看好比特币。但是,它的价格较最高峰的时候下跌了大约70%。相对而言,一些不太知名的加密货币的价值则缩水了90%。但是,除了作为投机工具外,比特币还在努力实现自己的应用价值。

  “我们还发现比特币并未准备好迎接大规模应用和日常使用。”赫尔曼说。

  尽管市场已出现了这样悲观的情绪,但是一些加密货币狂热者仍然聚集在社交网络上,声称自己想要继续持有加密货币,期望等到技术成熟的时候价格能够再涨回来。

  住在洛杉矶的26岁的财务分析师托尼-于(Tony Yoo)在去年秋季从自己的储蓄中拿了10多万美元投资加密货币。在最低谷的时候,他持有的加密货币价值缩水了大约70%。

  但是,托尼仍然坚信这些加密货币能够提供新的在线交易方式,从而省掉了我们现在依赖的中间环节。在去年融资的很多公司仍然在开发他们承诺的产品,很多认真的工程师也参与了这些项目。

  “这是一种新的科技和创新浪潮,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我相信,它终有一天会主导我们的生活。”托尼说。

  在价格下跌幅度这么大的情况下,他还想着在加密货币市场上追加投资。

  这种想法是受2013年投资比特币的成功人士的影响。在2013年,比特币的价格首次突破了1000美元。这种牛市之后就出现了熊市,比特币的价格缩水了80%以上。经过很长一段时间,比特币的价格才慢慢恢复。经过最近的大跌后,比特币的价格现在约为6500美元,这仍比2013年的最高价高出500%。

  “5年前,我破产了,失业了,很羞愧用自己的真实姓名。”一个人气较高的虚拟货币大神莱恩-塞尔克斯(Ryan Selkis)上周在微博网站Twitter上发帖说,“对于新的狂热者,我想对你们说,哪怕下跌85%,不要灰心,坚持再持有14个月,你最终一定不会后悔的。”

  Twitter上也充满了抱怨之声。例如,一个名为@Notsofrugaljoey的用户写道,“我真的很难接受把我的血汗钱全部亏进入。我刚刚破产了,哭了。”

  在社交新闻网站Reddit上,一名阿联酋用户贴出了一张他在去年12月贷款10万美元购买加密货币的照片。这笔钱他要靠自己的工资来偿还,可能要三年才能还清。

  罗伯茨投资的2.3万美元尽管已缩水大部分,但是他仍然持有着这些加密货币,期待它们能够涨回来。但是现在,他已不再交易,而且开始寻找新的工作。

  “我现在靠着自己银行账户里的微薄存款过日子。”罗伯茨说,“我犯了一个大错。在未来几年里,我们将不得不为此付出沉重的代价。”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