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库克上周五获得1.21亿美元股票奖励 到手不到5800万美元

2018/08/29 10:23      TechWeb 辣椒客  


  8月2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提交的文件显示,CEO蒂姆·库克在上周五获得了56万股、价值1.21亿美元的股票奖励,但其中的近53%已被苹果代扣,以遵守相关的法定预扣税款要求,库克最终到手的不到5800万美元。

  从苹果当地时间周二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文件来看,库克此次获得的56万股股票奖励,基于任期与业绩表现两个方面,各有28万股。

  基于业绩表现的28万股,由苹果2015年8月25日到2018年8月24日的总股东回报决定,计算是基于股价变化,并考虑三年期限内的股息,这一时期苹果的总股东回报在标普500的所有公司中若位于前三分之一,库克则会获得全部的28万股,中间三分之一则获得14万股,后三分之一则没有奖励。

  而在从2015年8月25日到2018年8月24日的这三年时间里,苹果的总股东回报率在标普500成份股中位于前三分之一,因此库克获得了全部的28万股,加上与任期挂钩的28万股,他就获得了在今年8月24日解禁的全部56万股股票奖励,按上周五收盘时的价格计算,这一部分股票的市值为1.21亿美元。

  苹果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文件显示,库克上周五获得的56万股股票奖励,超过一半已被苹果代扣,算上随后一个交易日抛售的,他所持有的苹果股票已有56万股在近期被处理。

  在库克获得56万股股票奖励的上周五,苹果就代扣了其中的29.484万股,以遵守受限股解禁时的法定税款要求,这一部分占到了库克当日所获股票奖励的52.65%,这也就意味他最终到手的只有26.516万股,不到一半,按上周五收盘时的价格计算,这一部分股票的市值为5721.7万美元。

  而苹果提交的文件显示,在当地时间周一,库克分三次抛售了26.516万股他所持有的苹果股票,抛售价格在216.47亿美元到218.68美元之间,套现超过5700万美元。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