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Synaptics推VR显示芯片和接口 支持单眼2K 1000PPI

2018/08/29 14:24      yivian   


  2018年08月29日,每个新的计算机屏幕都需要芯片以眼睛所无法感知的速度来更新数百万的像素,而这对需要双显示屏的VR而言是一个尤其重大的挑战。今天,Synaptics推出了两款新组件,并旨在提升旗舰VR头显的标准:VR显示器驱动芯片和数据线接口,它们能够支持计算机同时驱动两个独立的2K显示器。

  Synaptics的高级副总裁Huibert Verhoeven表示:“尽管虚拟现实设备正变得越来越普遍,但问题仍然是保持高分辨率图形,并避免晕动症和纱窗效应。这些显示和连接问题甚至有可能影响实现最佳的用户体验。这正是Synaptics专注于应对新一代头显挑战和卓越HMI体验的原因。”

  ClearView R63455显示器驱动IC是专门用于以每秒90帧的速度驱动2160×2400分辨率显示器的芯片。在这一分辨率下,VR头显厂商将能够实现每英寸1000像素的显示密度,单眼2K分辨率。

  尽管Synaptics提供了能以VR规格速度更新双2K屏幕所需的芯片,但你通常需要巨大的计算能力来填充像素级细节的显示器。出于这个原因,开发商计划利用注视点渲染来节省计算性能,亦即仅在用户注视点区域提供清晰的细节,并降低外围视场的渲染质量。因此,ClearView R63455包含了旨在“将影像维持在眼睛直接视线范围内的”Foveal Transport的支持。

  从概念上讲,这意味着计算机将追踪当前用户注视点在屏幕中的位置,并专注于渲染这里的像素细节,而屏幕的其余部分则可以填充不太精确的渲染影像。

  Synaptics提供的第二个组件是VXR7200 VR Bridge,一种用于USB Type-C数据线的连接解决方​​案。它支持全DisplayPort 1.4带宽,能保证超过2K的显示器和更快的刷新率不会因布线而损失图像质量。在移动芯片成熟之前,系统需要通过数据线来推动像超高分辨率显示器内的所有像素。

  新的VR显示器驱动芯片和桥接器将共同支持下一代系留头显,提供比以往更逼真的图形。Synaptics表示他们目前正在向开发者提供样品。索尼的Japan Display曾在5月宣布推出一款分辨率规格几乎与Synaptics芯片相同的1001 PPI VR显示面板,而这可能并非巧合。与此同时,谷歌和LG一直在研究和探索更高分辨率的1443 PPI头显,但至今尚未透露具体的发售计划。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