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苹果新专利涉及汽车座椅:可能应用于自动驾驶汽车

2018/08/29 17:00      TechWeb 小狐狸  


  8月29日消息,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苹果已经提交了一项专利,该专利为其传闻中的汽车计划提供了新线索,而该公司的汽车计划是其“泰坦计划”(苹果提出的自动驾驶汽车研发计划)的一部分。

  这项专利名为“动态座椅触觉反馈系统”,该专利描述了一种未来的汽车座椅。这种座椅能够以各种方式与乘客互动,并可以通过发送振动信号提醒用户,或者折叠起来将用户推到更安全的位置。

  苹果公司在该专利声明中表示,这种座椅将主要应用于自动驾驶汽车,可能被用来提高自动驾驶汽车的安全性。

  这种座椅配有传感器,如果汽车认为乘客应当注意什么情况时,传感器会激活触觉反馈系统,而该系统会发送振动信号,提醒用户注意。

  如果车辆在行驶过程中过于靠近车道线,座椅就会振动。触觉反馈系统将使用单个或多个中央处理单元进行操作。简单地说,就是系统内置的计算机会分析外部条件。如果它感觉到某些东西可能威胁乘客生命,比如感觉到汽车运动发生重大变化,它就会警示用户。

  该专利的另一个组成部分表明,这种座椅可以向不同的位置折叠,以避免乘客受伤害。例如,座椅可能更倾向于把司机放在一个更安全的位置。此外,它还可以增加驾驶员安全带的张力或提高座椅高度。如果传感器检测到任何不良驾驶状况或攻击性驾驶行为,座椅靠背的倾斜度和安全带的张力都可以被调整。

  此外,苹果的另一项专利涉及一套天窗系统,天窗配有可移动面板,面板搭配非线性滑轨使用。若采用这种设计,天窗面板的宽度可以像车顶一样宽。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