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美光拟2030年前投资30亿美元扩建芯片厂

2018/08/30 18:27      腾讯科技 编译/乐学  


  据外媒报道,美光刚刚宣称,它计划到2030年前投资30亿美元扩建其位于弗吉尼亚州马纳萨斯的芯片厂。

  美光位于爱达荷州博伊西,负责生产DRAM内存芯片,该芯片广泛应用于个人电脑和其他很多设备中。它还为很多设备生产NAND闪存芯片。

  这笔投资分12年完成,相当于每年投资大约2.5亿美元。它将创造大约1100个新工作。

  “美光在弗吉尼亚州马纳萨斯的工厂负责生产我们的长周期产品,这些产品主要针对汽车、网络和工业市场。”美光CEO桑贾-梅洛特(Sanjay Mehrotra)在一项声明中说,“这些产品获得了广泛的应用,例如工业自动化、无人机、物联网和汽车内体验应用。”

  他还补充称,“这个业务创造了高额的利润和稳定的现金流。从今年初以来,弗吉尼亚州和地方政府官员全面协助我们扩建马纳萨斯工厂,美光对此非常感激。我们很高兴通过创造高技术含量的工作、扩建厂房以及推行教育培训计划来加大我们对于这个社区的贡献。”

  马纳萨斯位于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西边大约40英里的地方。此次扩建芯片厂将有助于马纳萨斯吸引和留住技能型人才。

  “美光在马纳萨斯市扩建厂房是弗吉尼亚州历史上最大宗的生产投资活动,这将有助于它成为无人控制系统和物联网方面的领导者。”弗吉尼亚州州长拉尔夫-诺瑟姆(Ralph Northam)在一项声明中说,“这笔30亿美元的投资将极大地影响我们的经济,创造1100个高技术含量的工作,进一步巩固美光作为弗吉尼亚州最大出口公司的地位。我们感谢美光选择在弗吉尼亚州深入发展,我们期待携手迎接美好未来。”

  初期洁净厂房扩建工作有望于2019年秋季完成,从而在2020年上半年提高产能。此次扩建的洁净厂房将让美光全球洁净厂房面积增加约5%,支持DRAM和NAND芯片技术转型以及提高产能,满足消费者对于美光长周期产品日益增长的需求。

  作为扩建工作的一部分,美光还会在马纳萨斯市建立全球研究开发中心,负责开发内存和存储解决方案,为汽车、工业和网络市场服务。该研发中心将包括实验室、测试设备和大约100个工程师组成的团队。

  弗吉尼亚州经济发展合作组织(VEDP)与马纳萨斯市和弗吉尼亚州议会的就业和投资(MEI)项目审批委员会合作,为弗吉尼亚州争取到了这个扩建项目。美光将获得MEI授予的7000万美元资金,用于支付土地和厂房成本,当然这还需要得到弗吉尼亚议会的批准。此外,马纳萨斯市还为此次厂房扩建工作提供了全面支持,包括重大基建升级和额外的激励政策。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