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磅

三星CEO对AI持乐观态度:未来三年将向其增投220亿美元资金

2018/09/03 15:41      TechWeb 小狐狸  


  9月3日消息,科技新闻博客GizChina报道,三星首席执行官(CEO)对人工智能(AI)持乐观态度,他承诺未来三年将向其增投220亿美元资金。

  人工智能是一种能够独立思考的计算机技术。随着时间的推移,人工智能将变得更加智能,并会像人类一样对你的请求做出反应。

  三星电子首席执行官HS Kim透露,三星已经在人工智能(AI)领域投入了数十亿美元资金,并希望说服人们无需要担心AI风险。

  他本周在柏林IFA科学博览会上发表的言论与斯蒂芬·霍金(Stephen Hawking)和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不断发出的人工智能警告背道而驰。

  HS Kim表示:“在过去十年里,我们一直引领着全球的研发,并致力于为消费者解锁人工智能的力量。去年,我们在人工智能研发方面投资了1.4亿美元。我们承诺,在未来三年继续投资220亿美元,以提升人工智能技术。”

  目前,人工智能设备无处不在。亚马逊用其Echo智能音箱开启了最新的人工智能革命,谷歌和苹果也紧随其后,推出了自己的智能音箱,如谷歌Home和由Siri驱动的HomePod。

  三星电子也有自己的人工智能,其名字叫Bixby,在部分三星智能手机上可以看到它的身影。

  HS Kim解释称:“从短期来看,语音助手一直都很能干。很明显,它们已经成为人们寻搜索信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据估计,有6亿人每周至少使用一次语音助手,这样的设备已经成为未来,并成为未来智能家居的重要组成部分。”

  但三星电子也面临着一个巨大的问题,许多人对人工智能充满了恐惧。不仅技术爱好者对人工智能充满恐惧,科技领域的一些名人也对人工智能研究发出了警告。

  例如,斯蒂芬·霍金(Stephen Hawking)教授曾经表示:“我担心人工智能可能会完全取代人类。如果人们能设计出电脑病毒,那么就能设计出一种能够进行自我改进和复制的人工智能,这将是一种超越人类的新生命形式。”

  不过,HS Kim透露,三星电子已经在英国、美国、俄罗斯、加拿大和韩国建立了人工智能研究中心。

  他补充表示:“到2020年,我们预计将有大约1000名人工智能专家在世界各地的三星实验室工作。”

  今年年初,《太阳报》采访了世界著名的未来学家伊恩·皮尔森(Ian Pearson)。他警告称,机器人统治世界的风险是非常真实的。

  他解释称:“我们会训练人工智能,让它们像我们一样感觉,像我们一样感受情绪,但它们又与我们不同。它们会更像《星际迷航》里的外星人,更聪明,而且行动更有计划性。它们对人类不敏感,会把我们视作野蛮人。所以当它们决定进行自己的实验时,比如它们创造的病毒,它们会像对待豚鼠一样对待我们人类。”

  如果人工智能最终走向歧路,人类可能不得不承担责任。至少英国牛津大学数字实验室的负责人Luciano Floridi认为是这样的。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