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全球最具有创新性公司排名:IBM位居榜首 苹果仅排在11位

2018/09/07 13:35      TechWeb 小狐狸  


  9月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今年6月,为了庆祝被授予的专利数量突破1000万,工业设备公司Kempler Industries发布了一组统计数据,数据显示了去年美国专利数量最多的州和专利数量最多的公司。令人惊讶的是,苹果的排名很低。

  在全球最具有创新性的公司中,IBM位居第一,三星电子排名第二,佳能排名第三,而苹果仅仅排在第11位,落后于三星和英特尔。

  但什么是最具有创新性的公司呢?Kempler Industries定义为2017年发布专利数量最多的公司。

  这份研究报告的题目是《全世界创新:专利来自于哪里?》。该报告显示,在过去5年中,加州是美国人均专利数量最多的州,其次是马萨诸塞州、华盛顿州和明尼苏达州,排在最后一位的是密西西比州,其次是阿拉斯加州和西弗吉尼亚州。

  令人惊讶的是,在过去5年里,就人均专利数量而言,美国的排在中国台湾和以色列之后,位居第三位。

  当然,并非所有的专利都意味着它们具有创新性或创造性,并不是所有的专利都具有同等的价值或影响力,也并不是所有的专利甚至大多数专利最终都能够应用到产品中。

  正如AppleInsider所提到的,实际上,IBM和其他公司获得的很多专利涉及的都是相同的发明,只是在名称和内容表述上略有不同。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