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谷歌声音搜索与Now Playing整合 千万首歌曲可快速识别

2018/09/17 15:34      DoNews 马盟  


  谷歌近日宣布,将声音搜索整合到Now Playing中,极大地提高了其识别Android手机歌曲的能力。Now Playing于去年推出,使用了设备机器学习来识别成千上万的流行歌曲。

  Now Playing通过8秒的录音为歌曲提供一个独特的指纹,与数据库比较来识别,由于是服务器端进行搜索和运算,所以该工具可以在任何移动智能设备上使用。

  根据谷歌的博客文章中介绍,他们将进一步改进在嘈杂环境中对音乐识别的速度和准确性。“我们还决定根据歌曲的流行程度来衡量我们的索引。实际上,对于流行歌曲,我们降低了匹配的门槛,我们把它归类为‘模糊’歌曲,这意味着我们可以在不降低识别速度的情况下,将更多(模糊的)歌曲添加到我们的数据库中。”

  值得一提的是,苹果在去年收购了流行歌曲识别应用Songza,并且近日宣布了一系列对Siri的升级,其中就包括使用歌词搜索和识别歌曲的能力。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