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SpaceX揭秘首位绕月飞行私人旅客:日本亿万富翁前泽友作

2018/09/18 14:41      TechWeb 小狐狸  


  9月1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SpaceX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宣布,日本亿万富翁前泽友作(Yusaku Maezawa)与SpaceX签署了一项协议,他将乘坐SpaceX的BFR运载火箭绕月飞行。

  BFR是SpaceX目前正在开发的将人类送上月球和火星的巨型火箭,它由火箭和宇宙飞船两部分组成。火箭主体配备了31个猛禽发动机,能够将150吨负重发射到低地球轨道。SpaceX预计明年开始对这个巨型火箭进行测试。

  前泽友作是日本最富有的人之一,他是在线零售商Start Today和Zozotown的创始人。他将有望成为近半个世纪以来首位乘坐SpaceX公司的“大型猎鹰火箭”(Big Falcon Rocket,简称BFR)重返月球的人。

  在这一消息宣布后,前泽友作表示:“从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起,我就很喜欢月球。我设计并发起了“dearMoon”项目,该项目将在2023年启动。我将选择和艺术家们一起去月球。在2023年,作为主人,我想邀请来自世界各地的6到8位艺术家和我一同前往月球。”

  上周日,马斯克在推特上发布了BFR的新艺术效果图。马斯克承诺,他将把乘客送上月球,并最终将人类和货物送上火星。

  虽然BFR尚未建成,但马斯克表示,他希望这枚火箭能在2022年完成无人驾驶火星之旅,并在2024年完成载人火星之旅。尽管众所周知,他雄心勃勃的生产目标已经偏离。

  目前尚不清楚SpaceX计划的是完成月球轨道任务还是绕月环行任务。另一个未知数是,这位业余宇航员将为这次旅行支付多少钱。

  随着SpaceX、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的蓝色起源,以及企业家理查德•布兰森(Richard Branson)的维珍银河(Virgin Galactic)竞相发射私人宇宙飞船,SpaceX的这名乘客将加入越来越多的名人和超级富豪的行列。

  那些签约参加维珍银河亚轨道飞行任务的人包括演员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Leonardo DiCaprio)和流行歌手贾斯汀·比伯(Justin Bieber)。90分钟的飞行需支付费用25万美元(约合172万元)。

  7月,路透社报道,搭乘蓝色起源“New Shepard号”火箭进行短途太空观光旅行,从一开始成本至少可能在20万美元(约合137万元)至30万美元(约合206万元)之间。

  SpaceX公司已经用相对廉价的可重复使用的“猎鹰9号”火箭颠覆了航天行业,该公司已经成功完成了50多次“猎鹰”火箭发射,并获得了价值数十亿美元的合同,其中包括与美国宇航局(NASA)和美国国防部签订的合同。

  今年2月,SpaceX成功试射了其“猎鹰重型”(Falcon Heavy)火箭,震惊了全球观众。“猎鹰重型”火箭是全球最强大的运载火箭。

  此前,SpaceX公司曾宣布,计划派遣两名乘客乘坐该公司的“猎鹰”重型火箭绕月飞行,但今年2月马斯克表示,他倾向于把这个任务留给BFR。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