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AR智能眼镜亮相工博会 远程协助解决方案获青睐

2018/09/21 18:07      IT产业网   


  工业4.0的浪潮将带来巨大的经济增长动力及创新机会,体现在产业链条的整合、生产环节的定制化和运维成本的降低,这一切的核心在于制造业的信息化。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经历资本市场的潮起潮落后,AR(增强现实)在实现智能制造转型方面的重要性却日益凸显。凭借自身信息集成、实时交互的特性,AR正被广泛应用于各个工业领域。

  作为专业从事AR增强现实开发及智能硬件制造的品牌,RealMax如今已经成为AR科技工业应用的创新企业代表。日前,旗下RealWear产品高管Andrew Lee接受了上海外语频道《直播上海》节目的专访,对拳头产品RealWear HMT-1和升级版RealWear HMT-1Z1进行了通俗易懂的介绍。

1.jpg

  谈及RealWear工业头戴平板电脑的产品特点,Andrew Lee明确表示:“解放双手和智能高效。”其中,解放双手即全语音控制。通过佩戴HMT-1,无需携带纸质文件,标准化工作流可进行分步指导。而智能高效则体现在当现场检修人员遇到突发故障时,可以通过远程协助的方式得到专家的指导,不仅提到了技术人员的工作效率,还降低了专家的差旅、时间成本。

  当被问及这一流程是如何实现的,Andrew Lee介绍到:“它就像一个在身边的技术专家一样,将图像、图纸以及远程专家的维修指导建议传输给现场技术人员,实时呈现在他们的眼前。”

  针对工业领域愈发重视生产安全的需求,在延续HMT-1专业品质的基础上推出了升级版防爆RealWear HMT-1Z1™。Andrew Lee表示:“如今,中国日益成为工业生产安全大国。这款产品专为存在易爆危险的工业环境所设计,目前也已经通过了诸多国内外安全认证,是行业企业信赖的辅助设备。”

2.jpg

  凭借工业硬件性能和耐用特点,两款明星产品目前已经被广泛运用到汽车制造、电力行业、轨道交通、石油化工、安防人脸识别等多个工业场景。在近日举办的第20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上更是一展风采,获得了不少业内人士的肯定和青睐。对此,Andrew Lee表示:“不仅如此,未来RealWear相关产品除了继续面向工业开发,还期待在警务、医疗、物流等行业有所表现。”

  创新、智能、绿色不仅是这次工博会的主题,也是这个工业4.0时代的核心目标。RealMax也将携手各位工业合作伙伴共同助力工业企业的信息可视化升级。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