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SiriusXM拟以全股票形式收购收购潘多拉 交易金额为35亿美元

2018/09/25 13:16      TechWeb 小狐狸  


  9月25日消息,据美国财经网站CNBC报道,卫星广播公司SiriusXM计划以全股票形式收购音乐流媒体服务公司潘多拉(Pandora),交易金额为35亿美元。

  SiriusXM预计,这笔交易将于2019年第一季度完成。

  收购潘多拉将使SiriusXM成为全球最大的音频娱乐公司。该公司预计,其2018年的总营收将超过70亿美元。

  这笔交易将汇集SiriusXM在北美的3600万付费订阅用户和潘多拉超过7000万的月度活跃用户。SiriusXM的首席执行官(CEO)吉姆•梅耶尔(Jim Meyer)表示,此次收购使公司的收入来源和技术能力多样化。

  梅耶尔在与投资者的电话会议上表示:“这次交易的目的是,共同创造成长机会,而这些机会是独立公司无法获得的。”

  此外,收购潘多拉还将给SiriusXM提供另一个机会,以吸引那些可能不愿付费订阅其服务的用户。梅耶尔表示,今年有2300万人试用SiriusXM服务,其中很多人预计在试用结束后不会再续费成为其订阅用户。

  市场研究公司Kantar North America品牌指导主管Kristopher Hull表示,通过这笔交易,SiriusXM可以将其内容推广给更多潘多拉用户。

  梅耶尔表示,这笔交易将帮助SiriusXM拓展到由广告支持的数字广播领域,目前SiriusXM尚未进入该领域。

  美国投行EvercoreISI分析师安东尼·迪克来蒙蒂(Anthony DiClemente)表示,他不排除科技巨头对潘多拉提出更高报价的可能性。

  去年,SiriusXM斥资4.8亿美元现金收购了潘多拉的部分股份,所以此次SiriusXM是收购潘多拉的的剩余股份。截至当地时间周一,SiriusXM持有潘多拉15%的股份。

  今年7月,SiriusXM与Netflix签署了合作协议,创建了一个喜剧频道,该频道预计将于明年1月开播。

  当地时间周一,潘多拉股价收盘下跌1.2%,至每股8.98美元。此前,在盘前交易中,该公司股价一度上涨逾10%。当天,SiriusXM股价下跌10.3%,至每股6.26美元。

  在过去一年中,潘多拉股价上涨了近90%。尽管音乐流媒体业务竞争激烈——Spotify、亚马逊和苹果等公司都有自己的平台——但潘多拉第二季度的盈利损失低于预期,该公司宣布其拥有约600万付费订阅用户。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