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iPhone XS Max OLED屏幕:最佳智能手机屏幕

2018/09/26 09:57      腾讯科技 乐学/编译  


  据外媒报道,屏幕测试和校准公司DisplayMate宣称,iPhone XS Max拥有最好的智能手机屏幕,因为实验室测试结果表明第二代OLED屏幕比去年iPhone X上使用的第一代OLED屏幕有了很多改进之处。

  DisplayMate公司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iPhone XS Max的屏幕相对于iPhone X的屏幕有了很大改进。在去年,iPhone X的屏幕一推出就受到了好评。iPhone XS Max的屏幕则变得更好了,尽管这款比第一代大22%的OLED屏幕对于生产商来说构成了更大的挑战。

  iPhone XS屏幕的绝对颜色精度被描述为“真正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它在sRGB/Red.09色域中获得了0.8的最小可觉差;在4K电视机和数字电影中使用的DCI-P3色域中再次获得了0.8的最小可觉差。这两个测试结果在报告中均被列为“视觉上已达完美”。它很可能比市面上大多数显示器、电视机和其他视觉输出设备都好。

  在较高的环境光和亮度测试下,这种屏幕据说非常明亮,而且反射率较低。这使得它非常适合在有环境光的情况下使用,可以有效地提高易读性、图片质量和颜色精度。就iPhone XS Max而言,它在sRGB和DCI-P3色域中拥有创纪录的100%APL全屏亮度660 nits,而主屏亮度是725 nits。

  它的屏幕反射率是4.7%,接近于智能手机屏幕测试中的最低纪录。它拥有139-164的高环境光对比度,这使得它创下了智能手机测试中的最高纪录。

  iPhone XS Max的屏幕还创下或接近智能手机屏幕测试中的其他很多性能纪录,例如最小的颜色精度变化,对于图片内容只有0.4的最小可觉差;又如最小的亮度变化,在30度视角,亮度变化仅为25%。

  “iPhone XS Max屏幕是给人留下非常深刻印象的顶级智能手机屏幕。”该报告指出。苹果利用其精密工厂显示校准技术不断地提高图片质量和颜色精度的标准。这种技术帮助苹果的屏幕取得了创纪录的“卓越”质量评级,而且还在不断地创造新的记录。

  只有两次测试,它获得了“黄色”(优秀)评级。在30度视角,它的最大颜色变化是6.2的最小可觉差,对于一般的图片质量,它出现了15%的亮度变化。在其他所有测试中,iPhone XS Max屏幕均取得了最高评级的“绿色”(出色)评级。

  整体而言,OLED屏幕的性能表现帮助iPhone XS Max荣获了DisplayMate公司颁发的“最佳智能手机屏幕奖”,并因为始终提供“比其他智能手机更好的屏幕性能”而获得了A+的最高得分。

  在去年的测试中,iPhone X也获得了同样的荣誉。但是,几个月后,它被三星Galaxy S9屏幕打败。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