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2018年前三季度美国科技IPO市场中国公司唱主角

2018/09/30 10:26      腾讯科技 乐学/编译  


  据外媒报道,中国在科技行业不断提高的实力使得华尔街对于中国科技公司青睐有加。在2018年前三个季度中,在美国上市的中国科技公司的数量远远超过了美国公司。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Renaissance Capital的IPO报告显示,在第三季度,10家中国公司在美国上市,而美国只有4家公司上市。

  整体而言,在第三季度,科技IPO活动非常活跃。14家科技公司上市总共融资40亿美元,这个数字是去年同期的5倍。

  在美国,在线活动策划服务平台Eventbrite和网络调查公司SurveyMonkey在上市时表现不俗。但是,相对于中国公司的上市情况,它们仍然逊色一些。

  根据Renaissance公司的报告显示,在第三季度,有10家中国公司在美国上市,这是从2014年第二季度以来美国市场上出现的最多的中国IPO数量。

  中国上市大军由电商应用拼多多领导。拼多多在美国上市融资了16亿美元。在美国上市的中国公司还包括电动和无人驾驶汽车初创公司蔚来汽车。

  在今年前三个季度,总共有23家中国科技公司在美国上市,这超过了2010年全年在美国上市的中国科技公司总数。

  Renaissance公司称,由于在第四季度有更多的科技公司在美国上市,它预计今年全年在美国上市的中国科技公司数量将远远超过美国,即使美国在第四季度加快科技IPO步伐也无法改变这种局面。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