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特斯拉欲扩大内华达超级工厂规模 将自建员工住宅

2018/10/11 16:56      腾讯科技 汤姆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位于内华达州的特斯拉超级工厂已经是全球最大的电池工厂,而CEO伊隆-马斯克(Elon Musk)还希望进一步扩张这一工厂的规模。

  马斯克计划未来将内华达超级工厂的员工总数增长至2万人,几乎是该厂此前规划的一倍有余,马斯克是在日前同内华达州州长布赖恩-桑多瓦尔(Brian Sandoval)共同出席的一场科技和创新峰会上做出如上承诺的。

  同时,马斯克还借此机会解释了特斯拉当初选择内华达州打造首座超级工厂的具体原因。他表示,“内华达是一个以目标为导向的州,并拥有足够的自由度”。在随后谈及这一地区的未来发展机遇时,马斯克透露未来这一超级工厂的员工数量将迎来显著增长。

  根据内华达州经济发展部门此前公布的数据,特斯拉超级工厂目前的员工总数在3000人左右。但马斯克表示这已经是六个月前的旧数据,如今超级工厂的员工总数已经达到了7000人,并将在未来达到2万人。

  对于这一员工总数的显著增长,马斯克相信住房和基础设施有可能对超级工厂的发展构成障碍,因此特斯拉已经在考虑在当地投资建设住房。

  “员工总数增长的最大障碍是住房和基础设施,因此我们正考虑在超级工厂附近通过使用高质量移动住宅的方式建立一个住宅综合体。”马斯克说道。

  这一超级工厂位于距离内华达里诺(Reno)市25英里处的一个工业园区,随着特斯拉和其他一些企业的入住,该地区房价和租房价格也在近年来水涨船高。根据房产机构JohnsonPerkins Griffin的数据显示,目前该地区公寓的空房率不足2%,平均月租金则在过去六年内累计上涨了超过50%,达到1318美元/月。该地区对应的房屋售价也创下历史新高,房屋售价中位数达到了38.9万美元。

  分析认为,如果特斯拉计划未来继续在此加大投资的话,该地区的租房、售房价格只会有增无减。

  位于内华达州1号超级工厂现在已成为全球最大的电池工厂,每年产能达到20GWh,而且还在不断增长。当初特斯拉之所以选择落户内华达主要是因为当地政府为其提供近13亿美元的税务减免。而且,如果特斯拉完成约定的投资义务,那么该公司还可以免除20年的销售税、10年的房产税,并获得数百万美元的税务抵扣额度。

  当然,州政府也将从这样的合作中受益。内华达州政府当时预计,这处工厂将“直接”创造6500个工作岗位,而加上间接带动的就业,该项目创造的就业岗位“总数”将达到2.27万个。如果考虑到马斯克如今计划将这一工厂规模扩张到2万人的计划,这一项目为当地直接、间接创造的就业岗位和经济规模效益则更加喜人。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