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谷歌进一步弱化Android品牌:存在感越来越低

2018/10/12 18:42      快科技 万南   


  能想象,Android要从谷歌的语境中砍掉?

  不妨回顾一个有趣的事实,在2016年第一代Pixel手机的发布活动中,谷歌谈到了8次“Android”,然而在刚刚结束的Pixel 3/3 XL发布活动中,无论是完整视频还是长达10页的脚本,“Android”居然只字未提。

  外媒援引一位接近谷歌营销业务人士的话称,“Android”品牌用于消费级硬件和服务的推广被证明并不成功,谷歌正在淡化其出现的频次,改而强化Google、Pixel、Slate、Home Hub、Messages、Assistant、Chrome OS等。

  尽管看起来有些匪夷所思,但品牌营销的门道颇深,可能这也是谷歌内部的市场人才们“头脑风暴”后的决定吧。

  当然,Android系统本身其实也正收到“威胁”,一直有传言谷歌在开发Fuchsia跨平台系统,基于自主微内核写就,兼容ARM、x86等计算体系。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