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苹果谷歌应用店营收差距拉大 前者超过后者近一倍

2018/10/12 09:37      腾讯科技 编译/金鹿  


  10月12日,据外媒报道,与谷歌应用店Google Play相比,苹果应用店App Store的营收始终更高。但在2018年第三季度,双方的营收差距进一步拉大,甚至达到了迄今为止最高水平。

  移动应用数据分析公司Sensor Tower发布最新报告显示,苹果应用店在本季度的营收比谷歌应用店高出近一倍(93%),这是自2014年以来最大的差距。

  Sensor Tower表示,在2018年第三季度产生的182亿美元移动应用收入中,约有66%来自苹果应用店。苹果应用店当季实现营收120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97亿美元增长23.3%。

  与此同时,谷歌应用店本季度营收为62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51亿美元增长21.5%。

  Sensor Tower公司对两家应用店中最畅销的应用软件进行排名显示,订阅类应用将继续促进收入增长。Netflix连续第三季度保持着非游戏类应用收入最高的纪录,在这两个平台上共获得了约2.437亿美元收入。Tinder和腾讯视频分别位居第二和第三。

  手游支出也帮助推动了两大应用店的营收增长,本季度该项支出同比增长14.9%,达到138亿美元。事实上,它在这一季度占据了两个平台所有应用收入的76%,其中85亿美元来自苹果应用店, 53亿美元来自谷歌应用店。

  但在应用下载方面,由于新兴市场迅速采用低成本的Android设备,谷歌应用店仍占据着优势。两家应用店的应用程序安装数量都增长了10.9%,达到271亿次,比2017年第三季度增长了24.4%。

  在第三季度,由于字节跳动(Bytedance)的短视频应用TikTok(抖音短视频国际版)吸纳了Musical.ly(音乐类短视频社区应用),下载次数最多的应用程序排名也发生了巨大变化。合并后,TikTok在全球排名第四,季度环比增长15%,年同比增长440%。

  这使得TikTok在第三季度应用下载量上超过了Instagram(排名第五)和Snapchat(排名第十),并为字节跳动在社交应用市场上成为更重要参与者奠定了基础。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