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实测发现AMD Zen支持FMA4指令集:只是被屏蔽了

2018/10/15 11:07      快科技 万南  


  极客Level1Techs在YouTube上公布了对AMD Zen架构处理器的新发现。

  简单来说,AMD Zen架构实际是支持FMA4指令集的,只是没有开放给操作系统。

  FMA即fused multiply add,融合了加法、乘法,是一种提高线性代数计算效率的指令集。AMD在2012年推出FX处理器时,同时上线了FMA3和FMA4指令集。一年后Intel发布Ivy Bridge处理器时,也添加了FMA3。

  FMA3/4和SSE3/4不同,后者有代际区分,而FMA3/4的数字代表的是每指令的操作数。在线代中,FMA4实际上是比AVX效率更高的指令集。

  回到测试上来,Level1Techs使用OpenBLAS FMA4 test程序实测,为Zen平台输入FMA4指令集并不会返回“非法指令”错误,而是程序会正常运行输出结果。

  至于AMD Zen缘何屏蔽掉FMA4,可能与BUG有关,也可能与Intel有关,毕竟Intel仅支持了FMA3,话语权导致推广更顺利。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