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借助OBS Vimeo正式上线实时体三维3D视频直播

2018/10/16 20:25      yivian   


  2018年10月16日,全息图不再是Tupac或莱娅公主专属技术。Vimeo在最新的博文中介绍道,他们正在将“体三维内容”实时流式传输带给普罗大众,或者至少是创意电影制作人和科技达人。

  Vimeo日前制作了一本操作手册,用于指导大家利用他们的新工具来直播自己的3D视频。Vimeo创作者实验室负责人Casey Pugh表示:“我们真的很高兴能够帮助新媒体艺术家,创意技术专家,艺术总监或正在探索故事叙述界限的人士。”

  Vimeo正努力推进所谓的“远程呈现”概念,或者换句话说,“实时临场感概念,在虚拟3D空间中出现的影像确实存在于现实世界之中。”

  这实际上像是通过屏幕浏览另一个人的实时3D影像,或者更好的是,在VR中浏览另一个人的3D视频流。因此,我们说的不是科幻电影中可以随时随地实现的独立投影,但Pugh表示,在搭配以真正的3D投影技术时,Vimeo的工具将允许渲染这样一种人类全息图。

  Vimeo提供了有关如何流式传输实时3D视频的分步指南,以及两款能够使其成为现实的产品。要通过Vimeo进行3D直播,你需要一个深度感应摄像头(Vimeo推荐100美元的RealSense D415)。你同时需要Vimeo Live的会员资格。最后,你需要知道如何执行代码,而这对某些用户而言是一个入门障碍。

  Vimeo Depth Viewer是全新的3D相机界面。借助免费和开源的视频编码软件Open Broadcaster Software(OBS),这些工具允许你将3D视频转换为实时视频流。Vimeo Depth Viewer基本上会对3D视频进行颜色编码,蓝紫色色调表示像素距离较远,红色则表示像素较近。将深度感测图像的数据转换成颜色可允许其转换成可流式传输的代码。

  Pugh表示:“我们基本上是将数据打包成视频的像素,颜色。当你将视频和彩虹深度图结合在一起的时候,我们基本上是将你需要的所有数据打包在一起,然后实时将这两个数据合并在一起,并形成一个3D形状。”

  下一部分有点棘手。Vimeo写道,为了实际浏览视频流,“你需要构建一个可以读取实时视频流,并将其渲染成3D全息图的Web应用程序。”Vimeo为你提供了Vimeo Depth Player。这个工具允许另一端的视频流能够读取和播放3D视频。但是,你首先需要知道如何运行代码来构建Web应用程序。

  Pugh表示:“我们已经令发布变得更加容易,而之前实现起来并不容易。我们的愿望是,未来某一天人们能够根据这项技术建立一个超级易用的创造性实验。”

  尽管Vimeo的全息图创建指南并不是简单到人人都可以实现,但你已经不再需要科幻,昂贵和笨重的硬件。本文只是对Vimeo的博文进行了综述,如果你希望创建属于自己的“远程呈现”,你可以阅读Vimoe的官方指南。

  全息图无处不在的未来还没有到来,但它已经越来越接近我们。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