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法官批准马斯克与SEC和解 特斯拉市值损失120亿美元找谁哭

2018/10/17 08:58      腾讯科技 编译/金鹿  


  10月17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联邦法官已经批准了特斯拉首席执行官伊隆·马斯克(Elon Musk)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达成的和解协议,该协议在美国当地时间周二提振了特斯拉的股价,结束了许多硅谷投资者宁愿忘记的这个篇章。

  特斯拉私有化闹剧以及相关欺诈指控的最终书面决定已经尘埃落定,但对于马斯克和特斯拉来说,这听起来同样是一个不祥的预兆:法院“将保留对此事的管辖权,以执行最终判决条款。”

  周二,特斯拉的估值徘徊在460亿美元左右,自8月6日以来已经损失了大约120亿美元。FactSet的数据显示,8月7日,特斯拉的市值一度飙升至近650亿美元。当天,马斯克在推特上说,他已经“获得了资金”,欲以420美元的价格将特斯拉私有化。

  和解协议的条款包括,马斯克同意辞去特斯拉董事长的职务三年,特斯拉和马斯克各自支付2000万美元的罚款。该协议还要求特斯拉对马斯克的通信进行控制,包括发推文。

  目前还不清楚特斯拉打算何时履行协议要求。马斯克必须以书面形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官员表明,他遵守了协议要求,他有14天时间提交文件,另有14天时间来支付罚款。

  马斯克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上月达成和解,结束了后者对其欺诈指控。证交会指控马斯克在Twitter上发布“融资担保”信息,误导投资者,违反了证券法。马斯克和特斯拉同意和解,但没有承认或否认这些指控。

  本月早些时候,马斯克似乎在嘲笑美国证交会,称其为“卖空者浓缩委员会”,此举再度令特斯拉投资者感到震惊。不过,很少有人相信他的攻击会危及和解协议,因为在最初的诉状中,马斯克并没有完全否认证交会的指控。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