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磅

IBM推出开放式平台:加速AI采用步伐 提高AI透明度

2018/10/22 16:24      腾讯科技   


  近日,IBM 公司推出了全新的AI OpenScale技术平台,旨在应对人工智能 (AI) 应用的诸多障碍,例如:解释关于AI应用如何做出决策的问题、全球人工智能技术人才短缺的问题,以及应用多厂商不同AI工具造成的复杂性问题。

  无论AI应用程序在何种环境中构建或运行,AI OpenScale都可让企业在人工智能的整个生命周期中实现透明化管理。AI OpenScale 可以在各种 AI 应用程序运行时,检测并解决其中的偏见问题。

  作为AI OpenScale的一部分,IBM 还将首次推出NeuNetS——一项用 AI 构建 AI 应用的突破性技术,让从零开始创建复杂的深度神经网络成为可能,填补技术缺口,进而加速 AI 的规模化发展。

  IBM认知解决方案高级副总裁 David Kenny表示:“为了加速应用人工智能的步伐,企业需要在同一位置集中运行所有 AI。我们致力让客户自由选择使用的AI工具,无需考虑生产厂商,并运用IBM AI OpenScale 轻松透明地进行管理。只有让企业信任AI技术并扩大部署,才能推动 AI 经济的发展。”

  IBM近期针对5000名最高管理层人士进行的研究显示,82% 接受调查的企业正在考虑使用人工智能,但 63%的企业缺乏管理人工智能技术的内部人才。此外,60% 的企业由于担心信任和合规性问题,而使人工智能应用受到阻碍。

  毕马威创新和企业解决方案部负责人 Vinodh Swaminathan表示:“人工智能是助力企业转型的重要推手,管理者需展现出对人工智能的信任以及负责地使用人工智能的态度,包括理解AI 功能如何消除偏见,如何防止 AI 功能的误用,以及如何确保 AI 功能的性能始终如一且可预测。对于毕马威来说,人工智能技术对加强组织机构间信任至关重要,它们可以为企业整体转型提供战略支持。IBM 新推出的 AI OpenScale 技术平台,则是专门为促进并增强组织之间的信任而设计的。”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