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英特尔旗下风险投资公司裁掉四分之一投资团队成员

2018/10/25 14:51      TechWeb 宋星  


  10月2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英特尔公司旗下风险投资公司英特尔投资(Intel Capital)解聘了其60人投资团队中四分之一的成员,目前该公司正着手减少与母公司核心业务更密切相关的大额交易数量。

  外媒称,这一转变反映出,随着企业的优先事项随时间推移而发生变化,大型企业旗下风投部门在追赶该行业的快速变化方面面临着挑战。

  过去几年以来,英特尔投资一直在使用更大手笔的资金支持数量较少的交易,此举导致该公司8月份决定裁员。

  Intel Capital是硅谷最多产的企业风投公司之一,自1991年以来,在全球57个国家和地区进行了投资,总额超过123亿美元。

  Intel Capital自1998年开始在中国投资,至今投资了140多家中国技术公司,总额超过21.3亿美元。其重点投资领域包括无人机、人工智能、网络安全和自动驾驶汽车,云计算等领域。

  周三收盘,英特尔股价下跌4.67%至42.42美元,总市值约1955.99亿美元。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