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Facebook证实正在研发增强现实眼镜 但面市尚需时日

2018/10/25 16:25      TechWeb 小狐狸  


  10月2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TechCrunch报道,Facebook的增强现实(AR)业务主管菲克斯·柯尔克帕特里克(Ficus Kirkpatrick)证实,该公司正在研发AR眼镜。这是该公司首次明确表态,存在AR眼镜这一计划。

  柯尔克帕特里克表示:“我们现在没有产品要宣布,但我们有很多非常有才华的人在做非常引人注目的前沿研究,我们希望这些研究能在未来的头盔领域发挥作用。”

  技术进步和竞争似乎加快了Facebook的时间表。早在2017年4月,该国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就说过:“我们都知道我们最终想要的是什么,我们想要眼镜,但我们现在还没有这样的科技和技术,来打造我们想要的AR眼镜。可能5年或者7年后,这样的AR眼镜才会出现。”

  该公司的Oculus部门广泛谈论了AR眼镜的潜力,但同样也将其描述为遥远的。

  几个月后,《商业内幕》网站发现了Facebook的一项AR眼镜专利申请,该专利使用“带二维扫描仪的波导显示”技术,将媒体投射到镜片上。

  此外,Facebook正在研究Project Sequoia,即使用投影仪将AR体验显示在物理物体上,比如桌子上的棋盘上,或者将某人的肖像显示在某物上,以便进行电话会议。

  上个月,美国科技新闻网站The Information发现的4个Facebook职位列表表明,该公司正寻找具有定制AR计算机芯片经验的工程师加入其研发实验室Facebook Reality Labs(简称FRL,以前被称为Oculus Research)。

  一周后,Oculus公司的首席科学家Michael Abrash在该公司的VR会议上简短地提到:“任何现成的显示技术都不足以支持增强现实,因此我们别无选择,只能开发一种新的显示系统,而这个系统也有潜力将VR带到一个不同的水平。”

  Facebook增强现实的问题在于,它可能会遇到人们在家里安装摄像头时同样的隐私问题。当VR头盔打造出一个虚构世界时,AR必须收集真实世界环境的数据,这可能会让人担心,Facebook不仅监视我们的家庭,还监视我们所做的一切,并且会利用这些数据来发布广告以及进行内容推荐。

  AR领域正酝酿着一场“战争”。像Magic Leap和Thalmic Labs这样的AR初创公司正开始发布它们的首款AR头盔和眼镜。

  由于早期的HoloLens产品,微软被认为是AR领域的领导者,而企业版Google Glass仍在开发中。此外,苹果还收购了Akonia Holographics和Vrvana等AR硬件开发商,以加速开发自己的VR头盔。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