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专利显示苹果正研究如何让iPhone在雨中正常使用

2018/10/26 09:10      腾讯科技 乐学/编译  


  据外媒报道,苹果试图解决在雨中使用iPhone或iPad的问题。根据它申请的专利,它能够在潮湿的环境下检测用户手指在触摸屏幕上的动作,并减少雨滴导致的输入错误。

  大多数智能手机用户在用打湿的手或在雨中使用其设备的时候都会遇到问题,因为手指上残留的水渍让显示屏难以正确检测或无法感应到手指的触摸或滑动。在雨中,落在屏幕上的小水滴还可能与设备互动,被设备解读为手指触摸的动作,从而做出用户并不想要的选择。

  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中使用的电容式触摸屏幕是通过监测屏幕上的电流变化来工作的。手指、手写笔或其他导电元件的触摸可以改变屏幕中的电流,从而让设备通过解读电流的变化来判断屏幕哪个地方被触摸。

  由于水或汗液能够改变屏幕上的电流,因此会被设备解读为触摸屏幕的动作。

  根据美国专利商标局在周四发布的两份专利申请书显示,苹果建议使用过滤设置来确定被检测到的触摸动作是不是用户有意发出的。而且,这个检测过程发生在设备进行“计算密集型触摸处理活动”之前,目的是减少设备的处理时间和耗电量以及在雨中使用的副作用。苹果的这两份专利申请书的标题均为“在潮湿环境下跟踪手指动作”。

  根据上述专利说明,苹果可以在屏幕上指定多个触摸节点,并用这些触摸节点来测量触摸行为的数据点。

  这些数据可能包括被触摸区域的大小、触摸区域覆盖的触摸节点数量以及多个触摸节点的手势动作。

  算法将会考察触摸行为的特征,并确定触摸行为是用户做出的,还是其他因素如雨滴导致的。该系统还能够确定触摸行为是否是用户有意做出的。

  一旦触摸行为被确定是用户有意做出的,那么与该触摸行为相关的数据就会传递给其他系统进行处理。

  苹果一直在研究各种可替代的屏幕技术,例如可折叠屏幕,但是苹果也在研究各种方法来改善触摸屏的使用体验。

  例如,在2016年2月,苹果获得的一项专利显示,苹果可以检测到用户在iPhone屏幕上方不接触屏幕的地方做出的手势动作。在2018年8月,苹果获得的另一项专利则详细描述了如何在一个房间里利用深度地图和三维感应器数据来检测手势动作。

  虽然苹果每周都会提交很多专利申请,而且这些专利申请书也表明了苹果研究的领域,但是这并不一定表明专利中描述的技术最终会变成消费者产品。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